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宛如一首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宛如一首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青春宛如一首歌,歌詞的細膩華美,是我們對未來夢想的追逐摸索;旋律的起伏跌宕,是我們面對現實的拼搏。我們就是詞曲的作者,在人生的樂譜上寫下青春的單純快樂,寫下青春的奮鬥執着。

  青春的單純快樂就如同歌曲的前奏。聽,那前奏已在耳邊響起。那次聯歡會上,同學們個個神采飛揚。大家圍坐在一起玩着猜拳打手的經典遊戲。“剪刀石頭布,哈哈……你輸了,快乖乖的把手放下吧!”瞧!不知是哪一個同學正幸災樂禍着呢!記得當時一向內向的我,也拋開了淑女的形象,在同學們青春的渲染下變得風趣了許多。“哈哈。”我放聲大笑“你們要注意手啦!我的“魔爪”要伸向你們啦!”只見同學們個個提高警惕,屏住呼吸,教室里頓時變得鴉雀無聲。突然,“啪”的一聲,許多隻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縮了回去,沉默在此時頓時被打破,只見有的同學長舒一口氣,好像逃過了什麼大劫;有的同學則是欣喜若狂,慶幸自已沒有中了我的“魔爪”。獨有小可皺着八字眉,不停地抱怨:“太倒霉了,我小可英明一世,誰知竟落在你的“魔爪”之中。”話音剛落,只見大家笑得前俯後仰,笑聲在教室中回蕩。如今想起那青春的快樂單純仍溫暖着我稚嫩的心房。

  歌曲的前奏如此美好,但高潮就蜿蜒曲折了。沒錯,青春的艱苦奮鬥就是高潮。如今已是初三下學期了,緊張的氣氛快節奏的生活壓在我們的肩上。每晚,每當星星月亮掛在靜謐的夜空,人們享受這祥和的夜晚之時,我們卻還在奮筆疾書,在苦海中迷茫。我們顧不得是否已進入深夜,我們顧不得是否月光下只有我們的點點明亮,我們顧不得疲憊的身軀朦朧的睡眼。我們只是在艱難中奮鬥,只是在黑暗中摸索,只是在被一道道難題所困。我們不知這樣的夜晚度過多少,但這些夜晚決定着青春的希望,譜寫着樂曲的高潮。

  樂曲的前奏是否讓你傾心嚮往?樂曲的高潮是否讓你的心情起伏跌宕?這就是我的青春,它宛如一首歌在我生命的歲月里被我奏響。看那詞,聽那曲,都是我青春的蕩漾。

  山西省陽泉市第十九中學校初三:郭思琦

您正在瀏覽: 宛如一首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宛如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