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懸在心上的維也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懸在心上的維也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懸在心上的維也納

  七月的天氣,除了炎熱,還是會不時吹起一陣陣和風,只可惜大多數時候還是熱的。是溫暖,還是悶熱?我不知道。我只是在猜想,這個時候的維也納是不是也會更偏愛中國?那架神聖的鋼琴是不是還在激情地彈着《義勇軍進行曲》?

  鏗鏘的旋律,奮發的節奏,當它真正用維也納的方式彈出來的時候,會不會也有一種唐代古典美人圖的優雅?

  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研究藝術的人,只是有時候喜歡仰望天空,然後把我看到的所有奇妙現象寫進文章里,這種事我喜歡做。我從不認為我寫的東西具有藝術色彩,甚至有些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它很糟,可我還是願意繼續寫。就像因為我喜歡維也納,所以有了這篇文章。

  記得還很小的時候,第一次聽姐姐和她的朋友談起維也納的時候,我只是單純地喜歡這個名字,所以記住了它。後來長大了一些,開始學電子琴,也逐步了解了維也納——這座歐洲的古典音樂名城。說實話,我學會的第一首鋼琴曲是光良的《童話》,因為教我的那個老師特別喜歡這首曲子。然後才開始學《梁祝》,學那首讓我們自豪的《義勇軍進行曲》。所以朋友說我學琴不按照常規,我也就認了。

  或許有的東西是不需要傳授的,或許有的時候進行曲也可以變得很柔軟,或許有的時候維也納的音樂也會變得很尖銳。

  聽一個革命老者說起過:在音樂的背後,隱藏的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最真摯的感情。就像《義勇軍進行曲》不知道涵蓋了多少老一輩革命家的熱血。

  每一個真心感受過的瞬間都值得被銘記;每一個有音樂經過的地方,都具有維納斯的美麗;每一首用心聆聽過的曲子,都是心靈的撫慰。當有一天,我們還能回過頭來再去感受維納斯的音樂。而那些已經感受過無數次的革命者,是我們的精神領袖。

  我懸在心上的維納斯,它毋庸置疑的優雅與美麗;我真心敬仰的革命先驅,他們無法割捨的歲月與時光。是在這個七月,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染紅了那團記憶。

  初二:曾雨柔

您正在瀏覽: 懸在心上的維也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懸在心上的維也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