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管閑事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管閑事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多管閑事么? 標籤:管閑事作文

在延續了一整天的學習,返家路上,我如獲珍寶般地把學習收穫一一整理。路邊柳兒的婀娜身姿在秋風的撫摸洗條之下,更顯得柔嫩。想象着這便是《桃花源記》中所描述的“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啊哈,不是不是--“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照這麼說,那裡是桃林,怎麼能與楊柳扯上關係了呢?

   “你們今天上體育課沒?”可宜打開了話題,我不動聲色地聽她描述着做俯卧撐的“悲壯”,體育老師的“無常”,同學們的“畏懼”……

  其實不是我不想說,只是有時候充當一個聆聽者可能要比當個講話噼里啪啦來得要好些吧!到了後來,我便用“呵呵、哈哈”的笑聲去延續她的話題。

   拐彎了,一個魚塘,一條大道,奇怪的是前面竟然只有兩個男孩。料想便是初一的學弟了罷!

   “看,以前那個!”突然一個指向了我,我由開始的迷惑到豁然開朗的過程之中,另外一個也附合著說:“對對對,就是……”我不由得想起了那一刻……

   101時,由於是團員書記命令打掃新教學樓,總要到了夜幕開始降臨的時候方可回家。而一想起半個鐘頭多的路程,唱着“空城計”的肚子,我的心理就立即布上一層悲傷。幸虧是可宜像姐姐般地等待着我,陪同我一塊兒回家。有句話叫做“朋友不是義務的”,可是她卻是把這份情誼當成了“應該的”。我的心兒既甜蜜蜜,又充溢着酸溜溜的東西在作怪。是內疚?是慚愧?抑或是感動?或許,都是吧!

   那一個夜幕,恐怖得令人窒息,兩個人騎在被人們下班的摩托車的反光燈照亮了的公路上,心裡一陣悲楚。我疑心被整個夜晚的守幕者遺忘。可又能夠怎樣呢?只能騎得快點再快點!忽然看見拐彎處有兩個小男孩在路上逗留,我停下了飛快的腳步,對他們兩個嚷嚷--“喂,這麼晚了還不回家,你媽媽不急死才怪!”我承認我的口頭表達能力不行,可是我也是出於一份責任心吶。誰知竟然得罪了他們倆。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看見了那個拐彎處聚集着好幾個年紀與我相仿的男生,其中就有他們倆個。我膽怯怯地騎過他們身邊,我以為又是像政治書上所說的“弟弟被人欺負找哥哥幫忙”的畫面。幸虧他們只是說了句--“就是這個穿粉紅衣服的101?”嗚呼,嚇死我了!

   “燦曼,他們在說你呢。”可宜轉過來對我說。

   “哦,沒事……”我故作無事般地離開……

   我的心在告訴我--以後被沒事找事,人家當你是傻子。可另一個聲音卻是在說--沒事沒事,心安理得……

您正在瀏覽: 多管閑事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管閑事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