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台階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階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台階低,意味着經濟地位低,父親由此形成了自卑心理。這種自卑心理長期存在,難以一下子消除,所以台階高了,反而處處不習慣,不對勁。 

  我覺得,人有時不可以太要強。太要強了,失望的頻率也會比常人高,當自己的能力不如往常時,總會有明顯的失落感,使自己心情不悅。文中的父親,往常總是不服老,但自從閃了一次腰后,“我”便不讓父親挑水了,父親也總覺得少了什麼。這也是人生的無奈。 

  我們總說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但事實上,生命中總有些事是我們無法掌控的,比如文中的父親老了,對於這些事,我們應面對現實,並在現實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另外,這篇文章也寫出了作者對父親的愛,單是一句“怎麼了呢,父親老了。”就寫出了作者為父親老了而感到的傷感。 

  我不由想起了朱自清《背影》中的話“父親少年出外謀生,獨立支持,幹了許多大事,哪知老境如此頹唐!”兩位老父親如此的相似,再想想自己年邁的父親,為家庭為生活又何嘗不是含辛茹苦,任勞任怨?還有那些為社會為家庭奉獻了一輩子的老人,在老境頹唐之時,他們內心的失落有多少人能夠理解和體會呢?關愛老人吧,讓他們在失去青春、失去活力、失去健康之時,得到一些溫暖吧!

您正在瀏覽: 台階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