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台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台階 標籤:台階作文

台階 

?張柯在由科長升處長的時候,有一位同事對他威脅最大,他就跑到王書記那裡,說這位同事平時言語過激,不符合黨員形象。於是張柯順利地當上了處長,也與王書記熱絡起來。王書記在退休時提拔張柯做了書記。退休后王書記家門前卻再也看不到張柯的影子。? 

玉階空佇立 從古詩詞中的“玉階空佇立”(玉階借代女子)出發,虛構一盼遠遊的丈夫回家的女子清雲的故事,表現盼歸的心情。? 

??自從上個月丈夫捎信說近期要回家后,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清雲就站在小樓前的台階上遠望。歸鳥回巢飛得很急,清雲想:丈夫一定也很着急回來,只是千萬要保重身體呀。清雲一想到丈夫因急歸而不顧身體星夜兼程便着急起來。這時,西方遠遠地走過來一個穿書生衣衫的 人,身形極像丈夫,清雲高興地跑出大門迎接,結果卻發現是認錯人了。清雲訕訕地退回來,又站在台階上遙望……?

“陛下”的故事 虛構一則民間故事,通過“陛下”(陛指宮殿的台階) 的來歷,說明封建社會中權力總是高高在上的。? 

??秦始皇開始當皇帝的時候,是和文武百官平起平坐的。他覺得心裡不舒服,因為百官對他回話的時候,抬頭便對着他的眼睛講,讓他感覺不到被尊崇。於是他就在宮殿內興建了一四方檯子,有兩三米高,這樣文武百官回話時,只能看着台階(陛)講話。後來陛下就成了皇帝的專有稱呼。 

??

?

您正在瀏覽: 台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