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凄冷的秋風卷着落葉,翩翩而舞。走在街上,我的內心充斥着迷茫與無助。從高高的雲端跌落到谷底,我開始懷疑起過去的努力,懷疑起自己。“難過嗎?難過又如何,有用嗎?”我看着面前的人,看着她清澈的眸,我似是看到了黑夜裡那盞希望之燈漸漸亮起,照亮了那一級新的台階。我抬起腳,邁上了那級台階。

  那是小學升初中的升學考試,所有人都對我寄予厚望,不論是老師,還是父母。

  但是他們卻不知道我的心裡有多麼的緊張。有人說,未來是一個x,正因為它是未知的,所以才讓人感到畏懼。我害怕了。我自然知道考試時如果心理素質不過關將會有怎樣的後果——那意味着失敗即將來臨。

  陌生的學校,陌生的教室,而我就將在這全然陌生的地方展開一次重要的博弈。緊張的感覺再次浮上心頭,手心裡滲出的汗在雪白的試卷上劃過一道淺淺的水印。

  “沙沙”的聲音此起彼伏。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着,面對最後一道題,我思慮良久,依然未果。鈴聲打響的一剎那,卷子從我手中被抽走。

  走出考場,我的腳步有些虛浮,我無力面對老師的微笑。

  考試的成績在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於公布,和想象的,一樣差。

  坐在冰冷的欄杆上,第一次這樣的無力。我無法再去面對什麼,堅持什麼。

  “難過嗎?”頭頂的陽光被擋住。是她。

  我輕輕點頭。

  “難過又如何,有用嗎?”她幾乎是吼出來的,面對畏縮着的我。

  “我失敗了,所以我不敢再去想以後還會有什麼。”面對她的怒,我只能無奈苦笑。

  “是,你失敗了,但說到底你失去了什麼呢?不過是一次勝利而已。的確未來不可捉摸,但正是因為它的不可捉摸,所以我們才有改變它的可能,然後再去追求想要的勝利。不過你看看現在的你,躲躲閃閃,什麼都不敢去面對,你不僅放棄了失敗的權力,也放棄了成功的權力。沉溺在悲傷的過去無法自拔,這樣的你又得到了什麼?保住了什麼?”

  生命?過去?未來?

  是!我的生命中不僅只有過去,我還有未來,還有我要追逐的夢,還有我絕對不可以放棄的東西!我不能在這裡停步!

  她拍拍我的肩:“你失去的從來就只有面對的信心和勇氣而已。”

  面對的信心和勇氣?

  那麼,以後即使我的面前只有一根蛛絲,我也要緊緊地握住它往上爬,絕對不會再放手!

  那一刻,我看見她的眼裡蘊含著的鼓勵和關切;

  那一刻,我握住了我想要的未來;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海原回中初二:千憶尋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