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次,我上了新台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上了新台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走在街上,聽着街上放的歌曲,思緒彷彿飛到了童年,那對音樂一無所知的我。

  或許是小時候年齡過小的緣故,我不知道音樂為何物,也不懂音樂——

  隱隱記得,小學三年級,一次音樂課。老師教歌《外婆的澎湖灣》,我不以為然,歌嘛,何必去學。亂吼兩句便是。老師放的時候,就覺得越聽越難聽。一學期間,音樂老師也找了我很多次,說道理什麼的,正值輕狂,秉性不羈,聽之,不懂之。

  就這樣,一學期的最後一節音樂課,我依舊那樣,不聽不虛。下課了,老師說“同學們,由於本校是重點學校,所以要培養心裡素質,這次期末考試的成績音樂將被納入,分數佔百分之十五,請大家準備,特別是某些同學。”我一聽,就傻眼了,完蛋了,死定了,我其他科的成績本來就平平,還要拿音樂去考,悲劇!

  音樂考試前,選歌選了很久,最後才決定選擇蔣大為老師的《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評委說嚴重跑調,根本更不上伴奏。這次我才開始思考,音樂重要?

  假期很快過去,又一新學期開始了——音樂課,音樂老師換了。第一節課,她說“音樂,是全世界共同擁有的東西,它極其奇妙,不論是中國的,還是國外的,聽起來都別有一番深意。音樂也是歌曲,當然歌曲就更上一個層次了,你們還小,就要開始培養嗓音,培養心理素質。音樂也分多鐘,流行,古典,中國風……聽歌需要細細聆聽,才能聽出歌中的意義”

  一番話,滲透了我的心靈。

  後來的音樂課,每一節課我都認真聽,認真唱,不僅會了教科書上的,還會了課外的流行歌曲。偶然一次聽到了李玉剛的《新貴妃醉酒》,開始喜歡他,呵呵——此時我才發現,我愛音樂。

  流年似水,六年過去了,老師那番話還深深印刻在我心中,助我成長,感受音樂的魅力,就在那一次,我上了音樂的一次——新台階。

  一杯咖啡,一縷清風,一副耳麥。靜心聽,聽幾許,天籟之音……

  四川德陽中江縣凱江鎮中心學校初二:李嘉威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上了新台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上了新台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