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生我者父母,養我者祖國”,“國家,國家,有國才有家”說得多貼切啊!所以我愛我的祖國,勝過愛我的一切。“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我愛她那美麗的山川,愛她雄偉的長城,愛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她給予了我太多太多,她給我一個完整的家,讓我幸福;她提供給我一個優越的讀書環境,當我走進知識的殿堂自由翱翔。

  我的祖國母親,她獨自走過五千多年,承受了巨大的痛苦。曾不忘記十九世紀上半期被迫簽訂的《南京條約》,英國人用鴉片攻開了我國的大門,使我國貧弱;不忘記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佔領圓明園,大肆搶掠后,為了掩蓋其強盜罪行,迫使清政府屈服,放火燒毀了這座雄偉華美的皇家園林;不忘那個懸挂在中國人頭上“東亞病夫”的“頭銜”;更加不能忘的是南京大屠殺,三十多萬人民的生命。他們就這樣無辜地被殺害,侵略者們就像是一群瘋子,在南京殺搶砸燒,使一座美麗的城市被鮮血染紅……

  中華民族的歷史,經歷了五千多年的滄桑,《史記》是中華文學的典範;唐詩的風采時常縈繞腦海;宋詞琅琅上口,在人們口中傳唱。四大發明帶給人們許多方便;當八年抗戰勝利的消息傳到每一個中國人的耳朵里,全國頓時沸騰了;看着遠遠飛向太空的“神舟八號”“神州九號”“天宮一號”,人民臉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中國今天的成功都是一些革命先烈用鮮血換回來的,他們走過多少艱難的日子:黃繼光用胸膛堵住敵人的機槍眼,邱少雲在烈火中紋絲不動,董存瑞捨身炸碉堡,他們用自己的錚錚鐵骨,滿腔熱血。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因為有了他們才使得中國成為不能惹的國家,因為中國人堅強,有強烈的民族自信心!

  親愛的同學們,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萬里學子吧!愛國是一種凝聚力,當冰災、當地震來臨時,中國人牢牢地團結在一起,不得不另世界另眼相看,這就是愛國。伊拉克、阿富汗這樣鬆散的國家,每個部族只為自己着想而忘了國家的利益,導致領土被無端侵佔多年還無動於衷。愛國是一種敢於犧牲的精神,多少年民族英雄為了國家犧牲自己,他們奔赴前線,拋頭顱,灑熱血,心中為的都是國家。國家,國家,愛過的人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她,相反,那些在國家最危難的時候做了賣國賊的人,他們永遠不知道養他們給予他們良好生存環境的還是自己的國家。

  在這裡,我懷着一顆愛國的心,要感謝我的祖國母親,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我驕傲,我是炎黃子孫,我驕傲,我是龍的傳人,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二:陳慧賢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