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絮語年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絮語年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英雄的叱吒在如水逝去的年代,風雲滾動激起歷史的浪花。絮語論三國,歌唱男兒的豪情。絮語年華,用一片??o的細雨懷念心中的那個夢。

  他隱居於竹林之中,羽扇綸巾,滿腹才華,談笑風生。天下三分他料事如神,玄德三顧他感恩相助。從此一代豪傑如魚得水,他也大展宏圖。博望坡他燒得曹軍大敗而回,舌戰群儒他聯吳抗魏,智算華容他使曹操魂飛魄散,三氣公謹他殞落了一代天驕……昔日的卧龍,一飛衝天,神機妙算,運籌則決勝於千里之外,衝鋒則令敵人膽寒。

  他一鳴驚人,過着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生活。然而他未能保全主公的生命,六齣祁山未曾如願,他也無力勸勉後主不再沉迷於吃喝玩樂之中……這是他人生的低谷。他已沒有了昔日的英姿,人間的孔明也終有逝去的一天,從此,一顆將星划落天際,僅留下它美麗而短暫的一瞬。

  他終是在人之下。縱然他有安天下的才華,但國家的興亡非他一人之力。因為他的身份,他不能完全施展他的報負,未能一統天下,而他的國家也在不久后滅亡。

  屬於他的年華已經逝去,它懷憾而去。他對主公輔佐了一生,然而未能改變歷史。也許,這是他最大的不足。而現在,只能絮語年華,用一片朦朧的細雨懷念心中的那個夢。

您正在瀏覽: 絮語年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絮語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