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當家

  我是01年出生的“小公主”,從小在家人的百般呵護下成長。說起家人對我的照顧啊,那真是無微不至,全面之極。幸福嗎?那是肯定的,幸福的日子比蜜甜。但是你知道嗎,就是“小公主”也有鬱悶的時候啊。在別人看來,家人的體貼入微“滋養”了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自理能力一定比較差。可是誰又知道“小公主”還是比較有心的人呢,平常看着家人為我做的一切,耳熏目染,時間久了我其實都已經大致掌握了。我的內心是多麼渴望有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啊。機會終於被我盼來了!

  這天家裡只有我自己。因為事情來得突然,家人來不及給我準備需要的食物,媽媽臨走時留下錢讓我自己買吃的,解決午飯問題。我嘴上說:“好的”,其實心裡樂開了花——今天我當家了,終於可以大顯身手了——自己做午飯!

  時間好像過得比平時慢多了,好不容易挨到中午,我按捺不住心裡的興奮,開始做我最愛吃的菜——芹菜炒肉。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芹菜擇乾淨,洗乾淨,放在菜板上準備切菜。當我拿起刀時,第一次發現菜刀比我想象的還要重。切芹菜時,我大氣都不敢喘,生怕喘氣重了會分散切菜的注意力。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彷彿刀下切的不是普通的芹菜而是稀有之物。可是芹菜好像很不配合我的良苦用心,切出來的卻是長短不一,粗細不均。不過總算切完了。接下來就是肉的問題了。唉,我沒有提前把冰箱里的生肉拿出來,結果一拿出來,肉跟石頭一樣硬,看來我得改換“原料”了——用火腿代替。我把四方的火腿先切成片,雖然厚薄不一,但是好歹也是片;然後再切成小細條,其實哪裡是條啊,明明是“棍兒”。可就這樣,還是忙了我一腦門子的汗。

  該炒菜了。我回想着媽媽炒菜前的程序:打開電磁爐,把炒鍋放上,倒入油,然後趕緊把切好的芹菜放進去,用炒勺翻了幾下,再添上切好的火腿絲,加上鹽,再翻炒幾下。看着鍋里的菜,好像跟媽媽平時鍋里的樣子差不多,我心裡不由地沾沾自喜。我害怕不熟,不停地翻動着,還一會兒嘗點,一會兒嘗點兒,直到感覺好像是那個熟悉的味道時就關上爐子,把菜盛出來。

  大功告成!天哪,真是讓我耗費精力啊,感覺比平常考試還緊張呢!吃着自己親手做出來的菜,雖然口感上沒有媽媽做的香,但是我仍覺得好吃,那種成就感從心裡溢了出來,一直掛在臉上。

  家人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告訴他們我做的一切。看着他們不可思議的表情,聽着他們讚不絕口地表揚,我知道自己做的還不錯,於是趁機提出“申請”,多給我幾次這樣“當家”的機會。也許他們對我的表現比較認可,也許他們忽然發現我長大了,同意了我的要求。

  我想,現在的我們不僅要好好學習,還要好好鍛煉自己;不僅要鍛煉自己的身體,還要鍛煉自己的動手實踐能力。只有在勞動實踐中,我們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在勞動實踐中體會生活的艱辛和樂趣,在勞動實踐中讓自己變得更充實。也請大家相信,現在的“小公主”會在勞動實踐中變成家人得力的小助手,成為家裡真正當家的小主人!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