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我當家。我的心情真是太好了,今天我可以不做作業,還可以管媽媽,要讓媽媽嘗嘗我的厲害!

  吃過早點,媽媽陪着我來到菜市場。這裡的人可真多,輸出也琳琅滿目。有鮮紅的西紅柿、綠油油的黃瓜、白胖胖的大白菜、活蹦亂跳的魚,還有關在籠子里可憐的雞鴨……我想,我還是先去買一個我最喜歡吃的黃瓜吧!我指着黃瓜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問:“老人家,這黃瓜多少元錢一斤?”“兩元一斤,很便宜。”“又少嗎?”“沒有!”我挑了一個大的黃瓜遞給老人家稱重,他說:“九兩。”媽媽叫我算算要多少錢。我當時就懵了,這要怎麼算呢?老人家出口就說:“一塊八。”付了錢,我才從媽媽那弄明白。其實,在學校我們學過的,但在第一次實際運用我還真不懂。然後,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又買了幾樣菜,終於滿載而歸了!

  剛回到家,我就開始忙碌起來。剝蔥蒜、摘菜洗菜,剩下的就都是媽媽在幫我。不過,吃飯的時候我可胃口大開。

  吃完飯,我開始洗完,然後打掃衛生,同時給媽媽布置作業。我認認真真地做着,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做完。這時才想着看看媽媽完成作業的情況。一看,媽媽正在玩橡皮,作業才寫了幾行,我生氣地對媽媽說:“媽,你怎麼這麼久還沒寫完,你太不聽話了!”媽媽笑着說:“我是向倪雪寒同學學習呢!”我小聲地自言自語:“這是我嗎?”

  通過今天當家長,我才真正體會到平時媽媽帶我有多辛苦,我做作業有多不專心!

  貴州畢節地區畢節市畢節市實驗學校六年級:倪雪寒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