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當家 

  我已經是一個十二歲的女孩了,可是爸爸媽媽總是不讓我做家務事,總是覺得我年齡太小了,這些事要等我長大了做,這可真令人苦惱呀! 

  今天是星期天,剛好是我生日。昨天一大早爸爸媽媽就問我“乖女兒,你想要什麼禮物?”我想了想就說:“乾脆你們就讓我當一次家吧,這是給我最好的禮物。”爸爸媽媽一聽,互相嘀咕了一下,沒想到他們居然同意了。並給了我一百元當家費用。這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的事呀! 

  “該起床了,該起床了------”吵雜的鬧鐘聲把我從夢香中吵醒,本想賴床的我,猛然記起今天是我當家。於是我毫不猶豫,一骨碌就起了床,穿好衣服,洗漱完畢。就開工了,第一件事——買早點,我就帶上五元錢下樓了。哇噻,這買早點的人可真不少,我怎麼也擠不過他們啊。沒辦法,只好耐心地等着,過了好一陣,終於輪到我了。我買了豆漿、油條、蛋糕,一人一份,回到家裡,我可有成就感了。我看到爸爸媽媽的臉上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吃完早餐,媽媽說水果吃完了,於是我帶了二十元錢上超市買一些蘋果。超市裡的蘋果多得就像一座座小山,有紅的、有綠的,還有紫色的。讓我挑得眼花?亂,不知該買哪個好。最終,我挑了十個漂亮的貼着商標的蘋果,結帳,共花了八元錢。回家把蘋果商標紙一剝開,竟是蟲子咬過的窟窿。爸爸媽媽一看,忍不住笑了,媽媽還添了一句:“你被花花綠綠的商標紙騙了吧!”這下可把我氣炸了,真想立馬衝進超市,把老闆瞅出來理論。可今天是我當家,怎麼能有這種現象發生,實在太不給我面子了!可我又想想,都怪自己沒經驗,只看外表漂亮,不懂分辨好壞。 

  哼,真倒霉! 

  時間一晃快到中午了。糟糕!菜還沒買,怎麼做飯啊?今天中午該吃什麼好呢?一番冥思苦想,一拍腦袋,計上心頭。對,爸爸媽媽愛吃肉包,買包子去!既不會麻煩又很省錢。好主意!於是我花了四塊錢上街買八塊肉包。我還買了一根黃瓜,我最拿手的一道菜就是——涼拌黃瓜。可是我在切黃瓜時,一不小心把手切了一個小口,流幾滴血,趕緊貼上“創可貼”,幸好爸爸媽媽在看電視,才沒被發現。 

  不一回兒,涼拌黃瓜做好了。 

  哈哈!午飯搞定! 

  一家人嚼着香香的肉包,夾着黃瓜,還吃得津津有味。 

  不知不覺到了黃昏,又要準備晚餐。吃什麼呢?我就向爸爸媽媽宣布:為了給我慶祝生日,今晚我們一家上“肯德基”。出發前,我把當家的錢偷偷一數,只剩下七十元了,還把我平常積攢的二十元零花錢湊上。 

  來到了“肯德基”餐廳,我們飽餐了一頓。爸爸還帶上了么私自帶來的蠟燭。在搖曳的燭光下,在《祝你生日快樂》的歌聲中,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今天我當家!我體驗到了“當家”的樂趣,體會到了家庭的溫馨。但是心中這種甜甜的滋味,只有家能給我……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