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家 

  每天,爸爸媽媽都在做做不完的家務活。但除此之外,他們下班回來,可以不用寫作業。雖然在上班時幹了許多的事情,但也不用像我們那樣上課要寫作業,回到家還要寫作業,每天都生不如死。有時候做錯了事,還要被他們狠很地罵一頓,這家長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可我還是想像他們一樣,過逍遙自在的生活。 

  終於有一天,老天開眼,老師讓我們回去當一天的家長,體會一下家長的辛苦。放學后,我一邊走一邊思考着一個問題:做家長是不是真得每天都要做家務,起得要最早,如果燈泡壞了自己也要修?這些問題一直在我腦海中回蕩個不停,直到我真正做了一天的家長,我才明白了家長的苦心。 

  做家長就要第一個起床。於是,我五點半就起來了,一看他們還沒醒,就悄悄地走進衛生間,打開水龍頭,洗了洗臉和手,然後就出去買飯了。我拿了十元錢來到街上賣早點的攤點,買了5元錢的油條,2元錢的豆漿,一共花了7元錢,總算全買完了,而且自己還弄到了3元錢,真是太高興了!當我回到家時,大家都已經起來了,於是我們大吃特吃了一頓。然後,我就開始打掃衛生了。 

  不知不覺,已經到中午了,於是我做起了我最拿手的西紅柿炒雞蛋和漢堡。我先將洗乾淨的西紅柿切好,然後,打一個雞蛋,攪拌均勻,一起放入鍋里炒,結果做成了雞蛋湯。我想:不能只吃乾的吧,應該還要來點稀的呀。然後,我又開始做五個漢堡,先把饅頭都切成兩半,然後,將煎熟的肉片夾到裡面,再拿五片生菜葉放在肉片上面就完成了,但是卻把我累得要死。 

  晚上,媽媽問我:“你以後還當不當家長了?”“我以後再也不當家長了。”我回答到。“哦,為什麼?”媽媽問。“因為做家長太累,又要買菜,又要做飯,又要整理家,我哪有這些閑工夫來管家呀!”我回答到。“這下你知道我們做家長的有多麼不容易了吧!”是啊,爸爸媽媽付出全部的愛來養育我,所以我以後要多體貼一下父母、關心一下父母、感恩一下父母,更要讓自己健康,好讓爸爸媽媽不用為我的身體健康而擔心。 

  在這裡,我向全國的爸爸媽媽問候一聲“您們辛苦了”!通過這次體驗,我懂得了爸爸媽媽的辛苦,他們總是為我無私地奉獻,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