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防安全,駐我心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安全,駐我心間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消防安全,駐我心間

  火,是人類文明的象徵。火的出現,給人類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它讓我們在黑夜裡擁有了光明,在嚴寒里擁有了溫暖。

  現代社會裡的人們的生活一天也離不開火。

  火善用之則為福,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在成功帶來的喜悅過後,土壤肥力下降的難題開始困擾人類的頭腦。土地雖然毫無怨言地哺育着農作物,卻並非是可以無限索取的聚寶盆,幾度春種秋收之後,土地的肥力用盡,收成開始下降。人類只好遷移到另一個地區,砍伐樹木,除去雜草,開闢出又一方肥沃的良田。在向自然要地的行動中,人類藉助了火的力量。火可以焚燒掉原野上的雜草,火舌過後,人類可以很容易地耕種,而且焚燒過後,餘下的草木灰摻入土壤中,又增加了土壤的肥力。被人類廢棄的土地,逐漸又長出了樹木和雜草,一年年的落葉和枯草使貧瘠的土地再度肥沃起來。

  火的另一個用途是使食物變得香甜可口。通過烘烤、煎炸、蒸煮等方法,難以下咽的食物在遠古大廚們的手中脫胎換骨,僅僅是噴香的氣息就令人類垂涎三尺。吃東西已經不僅是果腹,更是愉快的享受。許多原來避之惟恐不及的動物與植物,經過火的燒烤后成為美味的食品,使古代人類的食物種類擴大,我們祖先的餐桌上有了豐富的美食。

  (火)不善用之則為禍一次次血的教訓難道還不能讓我嗎警惕起來嗎?

  2013年1月30日(除夕)20時至31日凌晨1時,全國共發生火災1047起,死亡10人。公安消防部門接警出動5452次,出動消防車輛11003輛,警力61107人,這些數字着實讓我吃了一驚!它們再次敲響了我們心中的警鐘,而這些火災,大部分是由於人們疏於防範。而葬身與火海的人,是因為他們不懂得自救!

  如果我們遇到了火災,不要慌張,要冷靜下來。如果你在公共場所,一定要鎮定,不要盲目亂跑,要抓緊時間,按照工作人員的指引,順着安全通道逃走。但是現在的公共場所往往都進行了裝修,同時存放着大量的物資,一旦發生火災,就會產生有毒氣體,嚴重威脅我們的生命,所以,在撤離的時候,應該用濕毛巾或濕衣服把口鼻捂好。還有,千萬不能乘坐電梯,在撤離時不要亂跑,並防止被他人撞倒,踩傷。我們大家平時出入公共場所時,要養成一個好習慣,那就是留心安全通道的位置,要儘可能的做到防範與未然。

  如果我們自己在家時,不小心着了火,應及時地逃出去,並求助鄰居,路人,打電話119。但如果火勢太大,來不及從消防通道逃走,或是被困在樓上時,千萬不要絕望,更不要盲目往樓下亂跳,正確的做法是找一根能承受住人體重量的繩子,栓在牢固的地方,藉助繩子慢慢往下爬,或者在陽台上呼救,等待消防員的救援。如果你在等待中,衣服或者頭髮着火了,不要害怕,更不要跑,停下來,,然後迅速躺到地上,不停地翻滾,直到火滅。然後找一床被子用水浸濕,用被子包裹住自己的全身。如果你要打開某扇門時,先要摸一下把手是否是燙的。如果是燙得,千萬不要開,因為很可能門后是一片火海,火將會蔓延到你所處的位置。

  “禍在一瞬,防在平時”,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做好防火工作,學習消防知識,以避免火災的發生,維護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同學們,讓消防安全時刻駐在你我心間!

  初二:123cyhhx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駐我心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駐我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