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防安全在第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安全在第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火是溫暖的,它給人們帶來春天般的暖意。

  火是美麗的,它使人們走進一個朦朧溫馨的世界。

  火是無私的,它為人們犧牲自己,創造奇迹。

  火卻是無情的,它時而違背了普羅米修斯的初衷,毫不留情帶來災難。多少家庭因為它而破碎,多少條生命因為它而失去;有“萬園之園”美譽的“圓明圓”因為烈火頃刻化成一片灰燼;它使多少人的心靈蒙上了如炭一般焦黑的陰影!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張臉。那張斑駁的臉。也永遠不會忘記那雙手。那雙斑駁的手,那雙寫滿了烈火無情的手。

  那是我奶奶的臉。那是我奶奶的手。

  三年前,因為煤氣爆炸,奶奶的身上留下了這永不可退的痕迹。為什麼會爆炸?原因很簡單,也很致命:煤氣泄漏。在奶奶家不足一平方米的小廚房內,小小的窗門緊閉,煤氣悄悄泄漏,無聲無息。當奶奶踏進廚房,習慣性打開那盞老舊的燈時,不知災難已經釀成。那盞燈如往常一樣跳了幾下,濺出了小小的火花,屋內的煤氣瞬間被引爆,頓時火光四現,奶奶反應再快也比不上狂躁的火,被深度燒傷。

  火,總是來得那麼不經意又那麼危險。

  小時候,總喜歡買蠟燭。看着小小的燭光在月色下微微搖曳,我會感到溫暖和滿足。媽媽是不贊同我買蠟燭的:“一不小心就會引發火災!”我總不以為然,心想着小心一點就沒事了。有一個晚上,我看着燭光迷迷糊糊睡著了,第二天醒來,看見那蠟燭仍燃着,邊上的窗帘已經熏得焦黑,不免有些后怕——再離窗帘近一點兒,恐怕就會釀成火災。

  由此可見,人人學消防知識懂消防知識的形勢刻不容緩。發生火災的罪魁禍首當然是火,那麼我們不用火不就行了嗎?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國民生產都離不開火。那該怎麼辦?那一定要防!電,是我們日常生活接觸最親密的能源之一,但一旦發生短路,它會瞬間產生高溫,使電線包皮起火,引燃周圍的可燃物,而發生火災。所以我們一定要小心用電,殘舊的電線要把它換掉,不用的電器將它的插座上撥下來,如果長期不在家時,一定要關掉電源的總開關。煤氣是人們取代木柴的又一種重要能源,為我們加工食物和取暖之用,被儲存在鋼瓶或管道中,在密閉的室內情況下發生涉漏的話,煤氣的濃度會越來越高,達到一定濃度時,遇到火星就會發生爆炸,所以每天用完煤氣時牢記關好氣閥,並要保持室內通風。

  火是把雙刃刀,如果懂得利用,那麼它就會給我們帶來好處,如果不懂得利用,那麼它就會給我們不定期來傷害。所以我們要加強對火的認識,讓它給我們還來的只有幸福,而不是傷害。

  初二:mint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在第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