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項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項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項羽 標籤:項羽作文

  英雄從茫茫人海中,莽莽塵土中走來,他昂首走過,留下的是或深或淺的腳印,留下的是或清晰或模糊的身影,留下的更有後人不斷的景仰與溢美之詞!

  縱觀歷史,英雄萬千,風流無數,但誰有他說出“彼可取而代也”的豪邁,誰有他釜底抽薪的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氣魄,誰有他的錚錚鐵骨更具柔情。他,就是西楚霸王——項羽。

  我,喜歡他不久,卻又是那麼深,那麼深……。

  他彷彿就是生而為英雄的。他的氣魄,他的性情,他的行為,無不顯露着英雄本色。想取代秦王,說出“彼可取而代也”不正顯現着他的大志嗎?果斷斬宋義,不正是他識時機而為嗎?破釜沉舟,不是因他魄力大嗎?不肯過江東,他只為一個愧字,夠仁義。他那錚錚鐵骨下,卻有柔情萬千,“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一個威懾天下的英雄在窮途末路之時,最痛惜的莫過於愛馬美人,他的豪情萬丈,他的柔情萬千,怎能不令人敬佩?霸王別姬,不正是這段悲壯歷史中一段感人傷情嗎?

  烏江自刎,中原一敗勢難回,很多人認為這是英雄人生的敗筆,一代風雲人物落得如此下場。

  可,又有誰曾想過,項羽,他用死保住了自己的一世英名,他用死詮釋了英雄的真諦。這一刎,留下了無法挽回的遺憾,卻更是英雄氣質的升華!

  他的氣魄,他的率性,他的寧死不回頭,讓古今多少人為之傾倒啊!這樣一個有情有義的人,歷史上又有幾個呢?

  霸王倒下了,可他身後還有茫茫的一片天地……那落日渾圓,很大,很大,落一地絢爛……

  英雄倒下的是軀體,前進的是靈魂,中斷的是人生旅程,不朽的是靈魂!

  英雄,永恆不滅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項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