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

  人們的生活心在已經是一點兒也離不開火了,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光明與希望!火也早就是我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然而,火竟然能夠便利我們的生活,自然而然地也能給我們帶來火災,嚴重的話傷亡不計其數。因此,我們要正確地使用火,更要小心地堤防它,以免帶來不必要的傷亡!家中和公共場所儘可能配備好消防安全設備,以備不時之需。公共場所更危險,必須被配配好消防安全設備,還得有逃生路線圖,因為公共場所是火災的“容身之處”,危險可能無處不在。可能只是一個人的小小的舉動,卻造成了一行大火災。我們的心裡總會有這樣一個想法:我沒有真正見到火災,它一般都是發生在別人的身上,我肯定不會遇到的!如果這樣想,那就大錯而特錯了。也許有一個人只是扔了一個煙頭,結果卻釀成了一場大火災;也許只是在家裡潮濕的地方安上了煤氣熱水器,它突然就爆炸了正好給火災促成了一個天大的好機會,乘虛而入;也許在家裡煤氣一直沒關,可能火勢還沒起來,就已經一命嗚呼了。這樣的情況其實很多見,只是沒有發生在我們的身邊,許多火災更是因此而釀成了大禍!如果是在公共場所的話很可能造成死亡人數不計其數啊,很多人為此也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呢!我們要從別人的災難中吸取教訓,保住珍貴的生命要緊,千萬不要讓火災把生命無情地奪去了!1989年8月12日山東省青島市黃島油庫油罐因遭雷擊而導致爆炸起火,大火前後共燃燒104個小時,燒掉原油3.6萬噸,燒毀大型油罐5座。那次大火造成直接財產損失3540萬元,在大火撲救中有14位消防官兵犧牲,68人受傷;5明油庫職工死亡。1998年3月5日下午4是左右,陝西省西安市煤氣公司管理站儲氣罐區一座400立平方米球形儲氣罐底部閥門爆裂,導致液化石油泄露,處理不當,發生爆炸,14死亡,30人受傷。有許多人不知如何用滅火器,讓我告訴你們吧:1、乾粉滅火器,首先拔掉保險銷,一隻手握住噴嘴,另一隻手握緊壓柄,乾粉即可噴出。2、1211滅火器,首先拔掉保險銷,然後握緊壓柄開關,壓桿就能使密封間開,在氨氣壓力作用下,1211滅火劑噴出了。我一定會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防火細節多向大家宣傳消防安全知識,讓大家都做好安全措施,使火變得不再可怕!讓火災的悲劇不再重演!珍愛生命,火災是無處不在的,生命無價,而生命也將是火災所造成的慘重的代價,無辜的人也會被突如其來的火災奪去生命與健康,有的會命歸西天。而釀成火災的相關的人就是上海這些無辜的生命的罪魁禍首!!!

  五年級:陳佳琦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