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消防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安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常說我們離不開火,無論是哪一樣,燒開水,煮飯……都離不開火,火是兩面派,有的時候,你不好好使用它,它也會有邪惡的一面,發生火災事故,不僅影響大,而且損失也大,所以,作為一名熱愛生活的小學生,就應該掌握一些消防知識,如:使用滅火器的只是,初期火災撲救方法以及會報火警119。

  火警電話打通后,應講清楚着火單位,所在區縣、街道、門牌號碼等詳細地址;要講清什麼東西着火,火勢情況;要講清是平房還是樓房,最好能講清起火部位,燃燒物質和燃燒情況;報警人要講清自己姓名、所在單位和電話號碼;報警后要派專人在路口等候消防車的到來,指引消防車去火場的道路,以便迅速、準確到達起火地點。火災初起階段火場面積小、溫度低,是便於撲救的最有利時機。人身上着火后千萬不能跑,因為越跑火就越旺。這是因為人一跑反而加快了空氣對流而促進燃燒,火勢會更加猛烈。跑,不但不能滅火,反而將火種帶到別的地方,還有可能擴大火勢,這是很危險的。應該:盡量先把衣服脫掉,浸入水中或用腳踩滅;如果來不及脫衣服,也可以卧倒在地上,把火苗撲滅。如果火勢不是太大,就用濕毛巾、濕毛毯披在身上衝出去,逃出去時。要逆風而行,並彎腰爬出去,用濕毛巾捂住口鼻,以免中毒。如果火勢太大,可以利用房屋的陽台、下水道或其他接地牢固的物件逃生。也可以用繩索或床單撕成條狀接起,一端一端拴在固定物件上,再順着往下滑,即可逃生。火災時要立刻燈、電腦、電視等帶電的東西。做完飯要檢查火關好沒,電源插座關沒。

  大家只要不亂玩火,要記得旅遊之前把電源全部關上。防止發生火災,就能多一片綠色。

  五年級:徐瑤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