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消防安全在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安全在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危險,只不過有的危險已經被發現,而有的危險沒有被發現罷了。而火就是其中的一種。提起火有什麼危險,人們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火災。然而正是為了阻止那一次次火災,才有了“消防”一詞。小時候,我連消防是什麼都不知道。我只記着媽媽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小孩子不能隨便玩火。”直到現在我才知道了消防的重要性。

  而我小時候並不知道火的危險性,記得有一次,我的小夥伴們圍坐在草地上,拿來了一些東西準備烤着吃。我也不例外,湊着熱鬧,將自己家裡的一些吃的捧了出來,想體驗一下燒烤的樂趣。可意外卻隨之發生了。由於起初大夥沒在草坪上放耐火的硬紙板,導致剛烤了不久,火苗就迅速向四周躥開。幸好大夥發現及時,躲過了一劫。後來,這件事讓媽媽知道了,媽媽嚴肅地批評了我,還是那句話“小孩子千萬不要再玩火了。”那次事故讓我知道了火的危險。從那之後,我再沒有也玩火了。

  消防安全是十分重要的,它關係到我們的生命財產。如果不能正確的了解有關消防知識,後果將不堪設想。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2003年11月24日凌晨,位於莫斯科城區西南部的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的學生宿舍樓發生火災,造成41名外國留學生死亡,近200人受傷。其中有中國留學生46人燒傷,11人死亡。有幾個中國學生就是在火災時想乘電梯下樓逃生,結果被困在內活活嗆死。在火災時是不能使用電梯的。如果在入口處有這樣的顯着標誌,他們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一死呢。在發達國家都見到有這樣的標誌的。後來才得知失火原因是電線短路。

  有關於消防的故事最早要數“曲突徒薪,焦頭爛額”這對孿生成語了。說的是:有一位客人到主人家拜訪,見主人家爐灶的煙囪是直的,旁邊又堆有柴薪,這位客人便對主人說:‘您的煙囪應改為彎曲的,並將柴薪搬到遠處去,不然的話,將會發生火災!’主人默然,不予理會。不久,主人家果然失火,鄰居們共同搶救,幸而將火撲滅。這一個個故事告訴我們,消防要以“防”為主,以“消”作補救措施。

  火災的發生有種種情況,比如:固體物質火災、液體火災和可熔化的固體物質火災、金屬火災等。通過對發生這些火災事故進行分析后,我們可以發現,不管是怎麼樣的火災我們都是可以預防的。我們須自覺承擔起防火的責任與義務,更多的學習和掌握消防知識,遵守各項防火制度,積极參与消防工作,使社會形成“處處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從根本上減少或避免火災事故的發生。同學們“遠離火災,讓社會安全”是我們永遠的目標。讓我們更加關注消防安全,為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而共同努力吧!

  初一:張津瑜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在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