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防安全在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安全在我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火善用之則為福,不善用之則為禍。”為了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識,使每一位同學都樹立起消防意識,掌握好消防知識,並具備自救的能力。我校在今天下午,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消防知識講座,並舉行了演練儀式。

  廣播聲中響起了警報:“嗚嗚嗚……”同學們反應靈敏,立刻放下了學習,排成隊伍急急忙忙地感到操場上彙集,此時,天空中充滿了熏鼻的煙味兒,有些同學趕緊用毛巾捂住鼻子,因為據報道,被火災燒死的人數寥寥無幾,大多是被那煙味熏死的。用毛巾,摺疊成16層,才能有效阻止它。這節課,消防叔叔們還跟我們講了滅火的方法:1。隔離法2。窒息法3。冷卻法等,同學們聽得可認真了。這次的消防演習不僅鍛煉了我們面臨危機的警覺和敏捷性,更提高了我們逃離危險的效率,同學們受益匪淺。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然而,火災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2009年3月16日上午,中央美院位於南湖公園內的學生宿舍發生大火,兩層樓的學生簡易宿舍起火,濃煙滾滾,籠罩在美院上空,後來由於消防隊員及時趕到,40分鐘消滅了大火。還有2008年11月14日早晨6時,上海商學院徐匯校區宿舍樓602女生寢室失火。慌亂中門打不開,因室內火勢過大,一位女大學生跳樓,另三位也跟着跳,不幸身亡……這些例子足以證明,火災一旦發生,就難逃厄運。

  所以我們要竭力阻止它發生。

  火災真是時刻都存在我們生活當中,一點小小的火星也許一不小心就會釀成火災。所以,作為小學生,我們要認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災發生后一些自救的方法,預防火災的發生,讓我們一起記住火場逃生十三決:1。逃生預演,臨危不亂2。熟悉環境,暗記出口3。撲滅小火,惠及他人4。保持鎮靜,明辨方向,迅速撤離……記住了這些,火場上就心裡有底了。同時還要記住火警電話:119。

  實際上火災其實並不可怕,但是它的可怕在於人心,遇到災害不要害怕。火災又源於人們的一時大意,才會造成火災的出現讓我們共同珍愛自己的生命,共享明天升起的那一輪太陽!

  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雙林慶同小學六年級:陳心雨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在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