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項羽過了江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項羽過了江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話說當年西楚霸王騎着烏騅馬來到了烏江邊上。下面的場景不是《項羽本紀》中的自刎,而是西楚霸王想通,過了烏江,騎着他的烏騅馬,來到了烏江對面……

  項羽是個性情至極的人,望着江對面的劉邦和他的紅衣漢軍。以及自己的幾百名黑衣楚軍。傷感至極。這時,史書中的烏江亭長冒出來說:“大王,他們為國殉職,死得其所。咱們還是快回楚地,等我們東山再起之時再祭奠他們也不遲啊。”項羽想了想,還是揚鞭而去。

  項羽回到楚地,對眾江東父老大喊:“現天下,已被漢賊奪去,我欲東山再起,眾江東父老,可肯助我一臂之力?”

  這史書中所說的江東人民,自然是一堆正常人。暴秦剛亡,天下想修生養息,誰會與你一起造反?你是項羽又怎麼樣?就算你是朱棣,我也不會捨命陪君子。

  江東人民中自然少不了代表,這代表也不能沒有個名字,就給他路人甲的光榮稱號吧。這路人甲就對着這西楚霸王大喊:“我們憑什麼相信你,當初你也說會帶領我們奪得天下,結果怎麼樣?八千人就換你了你胯下的那匹馬!?”話音剛落,大笑聲四起。當然霸王有霸王的風範。立刻回道:“要不是當初我輕信劉邦那小人,我怎麼會落到如此田地?”

  路人甲說:“幾句話就讓你交出了幾千人的性命,我們又憑什麼相信你的話呢?你的命值錢,我們的命就不值錢嗎?”霸王無言。在他所信任、相信的楚人沒想到這麼無義。

  這就是烏江亭長所說的江東人才。項羽想要東山再起,可惜西山不准他的小夥伴被一個人所操控。其實現在想想也釋然,誰會在太平盛世的時候為了一個“義”而丟掉自己的性命,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孟聖人,捨生取義者只有亂世才有,捨生取義者是亂世的特產。

  霸王再次來到了烏江邊上。提刀自刎。苟延殘喘幾年又有什麼意義?換來的只是史書上的一個較大的數字和“霸王於烏江自刎之。”而不是“霸王不肯過江東,自刎之。”

  初二:馮椿寒

您正在瀏覽: 假如項羽過了江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項羽過了江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