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愛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愛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沒有春的百花爭艷,沒有秋的果實累累,沒有冬的白雪皚皚,但我卻獨愛夏。 

  獨愛夏之花 

  清晨,一陣淡雅的清香悄悄的從窗縫裡溜進來,在我的鼻尖上歡樂的轉悠。終於,我經不起誘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去尋找香氣的源頭。 

  我伏在窗邊,一團白得如雪,如雲,如棉花的東西吸引住了我的眼球。仔細一看,原來是幾朵梔子花。在晨風的吹拂之下,他們一個個綻放了笑臉——潔白的花瓣一層托着一層,最中間還坐着淡黃淡黃的花蕊。他們笑得那麼甜,那麼可愛,讓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愛憐。原來他們就是香氣的源頭。 

  這時,我又想起了“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雖然我的家鄉沒有荷花,我也從未見過真正的荷花,但是,通過閱讀周敦頤筆下的《愛蓮說》,我就已經對荷花愛的無法自拔了。 

  夏之花,那麼純潔那麼淡雅,那麼樸實無華,我不得不為他們所折服! 

  獨愛夏之樹 

  午後,驕陽似火,熱辣辣的炙烤着大地就連家裡也熱氣騰騰。於是,我和幾個小夥伴去池塘邊玩耍。 

  池塘邊亭亭玉立着一位姑娘,名曰柳樹。她害羞的低着頭,在水平如鏡的池塘邊梳妝打扮着。她那長長的頭髮愈來愈來枝繁葉茂,綠意濃濃。然而,她的梳妝打扮並不是為了讓自己嫵媚動人,而是—— 

  當農民們勞動得大汗淋漓時,當趕路人走得汗如雨下時,當小孩兒玩得汗流浹背時,她可以為他們呈上一分涼意。僅此而已嗎?是的! 

  夏之樹,自己承受着烈日的考驗,而給人們撒下一片綠陰。難道,她不值得我愛嗎? 

  獨愛夏之雨 

  傍晚時分,萬物都已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此時,萬里無雲的天穹立刻烏雲密布。烏雲越來越暗,越來越低,向大地直壓下來。突然,雷聲轟響,嘩啦啦的大雨傾盆而下,西刷着世間的一切污穢。 

  幾分鐘后,雨停了,一道彩虹掛青天,把家鄉的江河湖水照耀得燦燦生輝。 

  夏之雨,來得爽快,去得爽快,帶來恩惠,帶走污穢,誰能不予之讚美? 

  夏,如此別具一格,如此魅力四射,獨愛夏,值!

您正在瀏覽: 獨愛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愛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