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愛秋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愛秋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讚歎花姿典雅、鮮艷富麗的牡丹;有人欣賞花瓣豐滿、色彩絢麗的月季;有人陶醉盈盈如珠、幽香襲人的茉莉;有人欽佩纖塵不染、亭亭玉立的蓮花。而我,卻獨愛秋菊。因為它婀娜多姿,淡雅清新;因為它堅貞不屈,傲視寒霜。 

  時令漸入深秋,馬路上的冬青漸漸招架不住了,露出些微倦意;美人蕉炫耀了一個夏季后,花也凋謝了,葉也枯了;校園裡的梧桐樹也只剩寥寥數片。只有菊花經過了春天的孕育,夏天的醞釀,在萬物凋謝的秋天怒放了,似乎是為了填補這時的空缺,讓這蕭條的秋不顯得凄涼! 

  周末去菊花園賞菊,入園一陣醉人的秋風吹來,朵朵菊花擺動着婀娜的身姿,翩翩起舞,彷彿在迎接貴賓來臨!那五彩繽紛的菊花,紅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勝霞……朵朵菊花星星點點,無論哪一朵都有它獨特的美:有的含苞待展,有的蓓蕾初綻,有的競相怒放,不僅嫵媚動人,而且有着勃勃朝氣,真是美極了! 

  看!那邊是一株“白繡球”,枝莖又粗又高,花又大又白,像潔白的絨毛,又像姑娘的繡球。走進仔細一看,花瓣成鐮刀形,彎曲着向外伸展。我不由得低頭聞聞,好香啊! 

  再看那邊幾盆“金鉤掛月”,黃燦燦的顏色,姿態分外俏麗。花瓣平平地向外展開,到尖端上卻像彎針似的向里一卷,一層接着一層,密密實實地連在一起,真是名副其實的“金鉤”。 

  “高山流水”,真算得上是菊花之王啦!淡綠的花蕊帶着嫩黃色的斑點;白色的花瓣有好幾層,像捲曲的頭髮,又像潔白的玉釵;碧綠的葉子像一條漂亮的綠裙子。它從一人多高的花架上噴涌而出,閃着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一扇艷麗動人的鳳尾,又像一條閃閃發光的長裙,還像一道瀑布——一道靜止、無聲、散發著濃香的瀑布。 

  此外,我還欣賞了亭亭玉立的“大管瓣菊”、玲瓏剔透的“綠翠”、素凈典雅的“十丈垂簾”……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 

  在這菊花的世界里,我吟詠着:“寧可枝頭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是啊!多少年來,淡雅的菊香始終瀰漫、浸潤着華夏民族的精神。我們養菊、賞菊,更愛菊,不正是因為它凌霜盛開,西風不落的一身傲骨象徵著中華民族百折不撓、執著追求的情懷嗎? 

  指導老師:管艷

您正在瀏覽: 獨愛秋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愛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