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獨愛文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愛文字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獨愛文字,因為它具有穿透力;

  獨愛文字,因為它優美而深沉;

  獨愛文字,因為它記錄著內心最真實得情感……

  ——題記

  漫長的人生旅途,人總是渴望諸多美好的事物伴隨我們成長,或一段感情,或一種信仰,或一種精神。但在我內心地世界更願意留一片天純潔的天空給那時而優傷時而歡快的文字。中華文字源遠流長,從西汗時期司馬遷的《史記》被後人稱讚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到清朝曹雪芹的《紅樓夢》將中國古典小說推向鼎盛時期。透過他們略帶憂傷的文字,我似乎可以看出司馬遷寫作過程的艱辛,和曹雪芹出眾的才華。他們的精神讓人無不折服於讚歎。

  其實,大多數的時候自己也會把自己的情感以文字的方式記錄成筆下流淌的字符。憂傷時,它像一首在風中淺淺吟唱的歌;歡快時,它又像一支華麗的、激情飛揚的華爾茲……我似乎也可以這樣說,我的心情創造了我的文字,我的文字有書寫着我的心情。在流年易逝的年代里,我以最樸實的方式書寫着我成長道路上的碎碎念,我的心情隨筆,也送給我自己一段可以觸碰的的可以留住的記憶。

  繁華的歲月里,有輕柔舒緩的動聽旋律,有華麗而又優雅的舞蹈,有濃郁醇香的咖啡,但我獨愛優美而又深沉的文字,懷着一個熾熱的心用它來裝飾我的青春年華。

  我,獨愛文字……

  外國語學校高一 凌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獨愛文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愛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