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獨愛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獨愛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喜愛菊,喜愛它淡淡的幽香,喜愛它樸素而不華麗的外衣,喜愛它高潔而不庸俗的氣質,更愛它“質本潔來還潔去”的品性。 

  我最喜歡我家陽台上的那一叢白色的菊,它的花朵有拳頭一般大。那麼純潔,如用漢白玉雕刻的一樣,飄若浮雲、輕紗。菊花雖然沒有茉莉的清香,雖然不及玫瑰的嬌艷。但是以它“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的獨特氣質就足以另人讚嘆不已。古代詩人元稹不是曾經寫過“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的詩句嗎?還有陶淵明一生獨愛菊,就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優哉畫面。這便是“性本愛丘山”的真實寫照。 

  一陣秋風瑟瑟的吹過。那叢叢簇簇的菊花,隨風搖擺起那婀娜多姿的身段,輕輕跳起那迷人的舞蹈。花瓣在陽光下流瀉出醉人的色彩,一縷縷淡雅的馨香在風中飄蕩着,怎不令人神弛而陶然怡悅!菊花一朵緊挨一朵地開放着,鮮亮而又挺拔。它的花瓣潤如玉、輕如紗、白如娟,花蕊是淡黃色的。遠遠望去,像織不完的錦那麼綿延,像天邊的彩霞那麼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麼絢爛,美麗極了。

  在一旁的一朵紫色菊花上,綴滿了晶瑩的露珠,如同一顆顆閃閃發亮的鑽石,搖搖欲墜。幾個花骨朵星星點點的躲藏在青翠欲滴的綠葉間,彷彿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兒。 

  菊是美麗的,但它的品性更值得人們去學習。所以我認為:做人,理當像菊!

您正在瀏覽: 我獨愛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獨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