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好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好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好老師

  這,是一個平凡而又神聖的職業。說它平凡,是因為它就在我們的身邊;說它神聖,是因為它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名揚海外的大作家。而這個“它”究竟是誰?毋庸置疑,她??就是被我們喻為蠟燭、園丁的老師。

  每位學子都經過老師的熏陶,是由於老師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才讓我們的心志變得成熟,行為不拂逆。被人們稱為“至聖”的孔子便是“師”的一個典範。其實,我們的身邊也不乏這樣的老師。儘管他們不能與孔子相媲美,可是,在我的眼中,她們依舊是好老師。

  她的“真”

  由夏轉秋的天氣,總是那麼讓人難以捉摸,一會兒乾燥的沒有一絲風刮過,被太陽曬得起了褶皺的衣服也不再隨風起舞了;一會兒“呼呼”地大風卻又透過隙縫“嘶溜”一聲鑽進來肆意妄為,過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手腳已經冰涼。而由於班中的一位同學並沒有摸清這溫度變化的規律,那天只穿了一件短袖來上課。可是之後,狂風大作,風將烏雲吹了過來,倏地溫度驟降,而那猛烈地風絲毫不留情面的像是想吞噬大地似的“襲卷”到班中,而那位同學由於冷空氣地影響,不由自主地環起了雙臂。這一細微的舉動被我們的語文周老師看見了,她立刻走到坐在窗口的那位同學旁邊,輕聲囑咐她,叫她把窗關掉。也許這一來一去是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是這之中卻滿含了深深的真情。“師”不是親母卻勝似親母,她更平易近人,將他們“師性”的光輝散播到每個學子身上。由此,我也更深刻地理解到“師母”一詞的含義。

  她的“善”

  在我的印象中,有些老師總是那麼的威嚴,居高臨下。不過“嚴師出高徒”嘛!但是,我從周老師的身上得出:“善師”也能出高徙。

  平時,周老師總會讓我們自己來選擇上課文的先後順序並且布置一些難易不同的題目。因為這樣更能激起我們對學習的興趣,從而能更有慾望、更深入地了解文章,達到與“嚴師”相同的效果。你說說看,我們的語文周老師是不是非常善於捕捉我們青少年的心裡呢?

  她的“美”

  擁有了幾十年教育生涯的周老師,隨着年齡的增長,一些年紀大而出現的小毛病也在她身上此起彼伏地“上演”着。這天周老師拖着疲憊的身軀進了教室,兩眼不再像之前那樣炯炯有神,講課的聲音也不像之前那樣高亢響亮。這之中,略帶了几絲沙啞。儘管這節課,不如以前上的生動,可是周老師的聲音卻像潺潺清水流進我的心田,撫去我內心的煩燥。她用她的實際行動來證明老師是一個怎樣無比高大的形象,不僅傳授學子知識,教育學子如何做人,更是以身作則,親身為我們做榜樣。因此,老師是我們所敬重的,而“老師”這一詞中更是充斥着責任感和無法比擬的力量。

  她,是一個普通卻非凡的人。她可愛,她可親,她溫柔,她盡責。她無時無刻向我們輸送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苦涯苦作舟”的道理。她——就是我們的老師。在我的眼中,周老師就是“最美教師”我一定會將在我心中盛開的這一朵小紅花,採下來送給她。

  初二:陳紫欣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好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