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好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好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花朵因為有陽光,才得以絢麗多彩;小草因為有肥沃的土壤,才得以生機勃勃;小溪因為有雨露,才得以奔騰不息。而我,因為有了許多好老師,才得以茁壯的,在光明的人生路上成長。

  但是,今天,我要向大家講述來自大自然的好老師。它們與眾不同,但教會了我最寶貴的東西。

  幼小的時候,我愛在外婆家後院玩耍,一盆盆鬱鬱蔥蔥的植物,一朵朵嬌艷欲滴的花朵,給予我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記得那天,我的注意力被一隻小螞蟻吸引了,他用纖細的觸角碰了一下它前面的一塊餅乾屑。可餅乾屑是它體重的好幾十倍,它能把它搬回家嗎?我蹲在地上,好奇地目不轉睛地盯着,只見這隻小螞蟻一會兒用頭頂餅乾屑,試圖將它推動;一會兒用纖細的腳踢它,可那餅乾像是生了根一般紋絲不動;一會兒用它的兩個大牙夾住餅乾的一角,六隻腳使勁往後退,尾巴翹得老高,用盡全力去拽餅乾屑,餅乾屑依然一動也不動。我看着這隻螞蟻,直為它干著急。誰料,小螞蟻突然掉頭走開了。難道它就這樣放棄了嗎?我正感到疑惑。小螞蟻快速地用觸角朝附近經過的另一隻小螞蟻觸碰了一下;然後,它又快速地跑向另一隻小螞蟻,做了同樣的動作。不一會而,三隻螞蟻在餅乾屑邊“集結”。只見他們一起開始分別用頭頂、用腳推、用牙拽餅乾屑。“加油!加油!”我小聲地喊道。它們齊心協力,一起用盡全力,那塊餅乾屑竟然被挪動了。突然,一隻小螞蟻或許累了,被餅乾壓住了,我多麼想幫它們一把啊!可是在另外兩隻小螞蟻的幫助下,那隻被壓住的小螞蟻又一次從“餅乾山”下站了起來,挺直了身體。於是它們又一次將餅乾慢慢地“搬動”,慢慢地挪向蟻巢……

  這群小螞蟻是我的好老師。它們教會我遇見困難,要依靠集體的力量,協同身邊的小夥伴一起努力,力往一塊使,團結一心,那麼今後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能被我們克服。

  還有一次,是在一個雨後的清晨,我帶上一把傘和一份好心情來到公園裡,前天的雨水把整個世界洗刷得很乾凈,白凈如綿的雲朵躺在藍天的懷抱中,枝條抽出新的綠芽,小草鑽出大地,好奇地瞧着這個世界。咦?草地上一團黑色的是什麼?我走近細看,是一隻美麗的蝴蝶,黑色的翅膀上有好看的白色點綴。原來,蝴蝶的翅膀被雨水打濕,它虛弱地躺在草地上。看來與藍天無緣了,我這樣想着。

  對於大自然來說,昆蟲都是渺小的,只須幾滴雨點便可致它與死地。但是這隻蝴蝶並不放棄,努力掙扎着。蝴蝶依舊一翕一動地扇動的翅膀。蝴蝶先是微微地扇動翅膀,翅膀上的雨滴便被摔落一些。它在努力地扇動着翅膀的同時,身體也隨之一彎起。它又彷彿在跳一支舞,這支舞蹈想必是痛苦的。小小的蝴蝶怎麼可能戰勝大自然呢?我對它產生了一絲的憐憫。這隻湖底如此渴望重新飛上藍天,渴望回到屬於它的天地!這隻蝴蝶頑強地揮動着弱小的翅膀,一次又一次。翅膀揮動的頻率一次比一次快,揮動的幅度一次比一次大,翅膀上的雨點一次又一次少。終於,奇迹發生了!這隻蝴蝶緩緩地離開了地面,打了一個轉,落在地上。而後,它又努力地揮動翅膀飛起來了!它用力地揮動那雙美麗的翅膀,義無反顧地飛向了藍天,飛向它那充滿夢想的藍天……

  我驚奇地看着那個小黑點,漸漸消失在藍天的盡頭……我被它頑強的生命所震撼,被它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信念所打動。

  這隻美麗的蝴蝶是我的好老師。它用它頑強的生命力告訴我人生的道路上要有堅持不懈,永不放棄追求自己理想的信念。而這正是我生命中所缺少的那部分,永不言敗……。

  是的,生活中的老師都很優秀,他們啟迪我們,教育我們。但我覺得大自然中的老師更可貴,更優秀。它們用自己的處事方法,用生命教會我們書本中所沒有的東西……

  哈!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穿上白色的連衣裙,帶上一份好的心情,來到大自然中,尋找更多我眼中的好老師……

  初二:裘欣寧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好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