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好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好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你就是太陽,蒸發了彷徨;你就是太陽,照亮了方向。——題記

  還記得在人生中處於彷徨的那一年,你走進了我的生活。

  至今已漸漸忘卻了你的面容,只記得,向上微微翹起的嘴角勾勒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只記得飄散在風中的髮絲,蕩漾出了一絲清新的發香;只記得你藍色的背影,是的,那是你最喜歡的顏色,這樣,就叫你藍老師吧。

  教室里的千紙鶴

  那一年夏天,你在講台上眉飛色舞地與我們講述着什麼是理想。那時,年幼的我們不斷向你發出了種種可愛又可笑的小問題。“老師,什麼是理想?”“老師,有了理想真的要去追嗎?”“老師老師,我的媽媽告訴我理想什麼的很沒用的。”你面對着這些“現實”的問題,對我們說:”老師一時好沒想好,這樣吧,明天給你們答案。”

  第二天,我們早早來到教室,你一臉神秘的引着我們來到了手工室,一打開門我們驚呆了。手工里是各種各樣的千紙鶴,黃的粉的藍的綠的,我們彷彿沉浸在千紙鶴的海洋里,夢幻級了。你這時笑笑對我們說:“原本十分普通的紙現在卻變成了含有寓意的千紙鶴。你可以做一張平庸的紙,也可以變成美麗的千紙鶴,老師希望你們追求理想,而不是這樣現實化,商業化,有人認為,所謂的彩虹,不過就是光。但也有人覺得,只要心還透明,光線也能折射希望!”

  老師,我堅信我會做一隻千紙鶴,永遠追求夢想。

  操場上的葬禮

  隨着功課越來越多,我們的煩惱也越來越多,你似乎看穿了我們的心思。這天,在一節活動課上,你穿着一襲藍色的長裙,拿着幾個黑色的小匣子走進教室,你對我們說:“請大家把自己想要宣洩的煩惱寫在一張紙條上,好嗎?”

  於是大家順從地寫下了自己的煩惱,只是很好奇老師想做什麼。

  寫完后,我們一次把紙條放進了黑匣子里,你帶着我們來到了操場上,表情鄭重而嚴肅的說:“現在,讓我們進行一個特別的葬禮,現在你們的煩惱已經被死死地封在這個盒子里了,你們的煩惱已經死了,讓我們大家忘掉它吧!”

  剎那間,不知是一股什麼情感,好像真的,望着你慢慢把黑匣子埋進操場後面的花壇里,煩惱它一去不復返了。

  作業里的小紙條

  同桌不知怎麼了,最近垂頭喪氣的,我和她說話她也愛理不理的,據我們班一個小道消息很準確的同學說,我同桌她父母前幾天離異了。我當時對同桌的情感只是同情,卻也不知道做些什麼。

  但是,情況好像發生了變化,知道這個消息幾天後,同桌心情不知怎麼的,好像變好了,天天哼着小曲兒,每次都喜歡一個人看着作業本傻笑,我很是不解。

  這天,同桌生病了沒來學校,由我來幫她帶作業。在走向她家的路上,好奇心使我打開了她的作業本,翻開一頁,作業下面除了一個大大的優,還有一行字“真棒,你的字比以前寫的好看多了,老師看好你,加油!對了,今天的早飯別忘了吃哦!”然後是一個大大的笑臉。

  那行娟秀的字使我一下認出來是你寫的,原來,一直以來,都是你在默默鼓勵同桌,這不亞於母愛的師愛使我一下子心暖暖的。

  老師的愛呀,是如此滾燙呢!

  藍老師,您的愛如同藍色一般,它不像紅色一樣熾熱,也不像金色一般耀眼。藍色,雖是毫不起眼的冷色調,但,誰說藍色就等於憂傷,你看看天空和海洋,那一直默默陪伴着你的,不就是藍色么?您淡淡的但卻溫暖的愛與教誨就如同一輪小太陽一樣,在我心中升起,將永不落下,永遠滾燙。

  你在我彷徨中走來,卻又悄悄離去。你就是太陽,蒸發了彷徨,看着你的眼眶,忍着淚,閃着光,我會很快回來,繼續我們向理想邁進的約定,看着你的臉龐,微笑着讓我們去闖,你的盼望是我握在手中小小的太陽。你就是太陽,照亮了方向,你讓地球旋轉月亮發光,讓我們有了翅膀!

  你就是我心中永不落下小小的太陽。——後記

  上海青浦區東方中學初三:蔡語歌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好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