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眼中的好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好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燥熱的午後,電風扇轉得飛快,搖搖欲墜,卻始終扇不去初三黨心中的煩悶,反而將我們的思緒越扇越遠,兩個眼皮開始打架,一點點,一點點,馬上就要……“同學們!”鏗鏘有力的聲音硬生生的把我從周公那裡拽過來,講台上的李老師用手背抹去了額頭上的汗,可是更多的汗珠馬上又沁出來,他的雙頰因為持續的高分貝講解而漲得通紅,他頓了一下,用少有的輕輕的語氣說:“我知道你們已經很累了,老師和你們一樣,大家再堅持一下吧!”他清了清嗓子,恢復了以往擲地有聲的嗓音,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他的聲音沒有以前嘹亮了:“這個相似是旋轉型的,就是……”他低着頭,似乎在尋找一些什麼,終於他額眼光停在牆角的掃帚上。“啪”地一聲,掃帚被橫在了黑板上,底下一片嘩然,不過在它的幫助下,各個線條都清晰明朗了起來,我看着李老師濕透的白襯衫,第無數次地抬頭擦汗,我心一酸,精神抖擻地和她一起走進數學的殿堂。

  這就是我眼中的好老師,在學習上給我們提攜與幫助。

  那一天的體鍛課——拔河決賽,包裹我在內的十男十女即將上場,卻遲遲不見班主任李老師的身影,大家不免埋怨了起來,毫無疑問地,我們輸掉了第一盤。大家垂頭喪氣,士氣低迷,只遠處李老師提着一大袋飲料匆匆趕到,他看我們一個個都像霜打的茄子似的沒精打采,用他標誌性的如雷貫耳的聲音,幾近咆哮道:“四班加油!”在我們驚異的眼神中,他執意讓我們手心疊手心,圍成一圈,他靜靜地看着我們,一個一個地注視過去。他的不容置疑的眼神彷彿一劑強心劑,我們將手高高抬起,狠狠地往下摁:“加油!”整齊劃一,高亢嘹亮的音波一圈一圈蕩漾開來,帶着我們重整旗鼓后的信心和覺悟。開始了!“一,二,三,拉!”李老師帶領着大家,攥緊了拳頭,為我們吶喊,為我們歡呼。

  這就是我眼中的好老師,在生活中給我們信念與希望。

  可是,我們還是輸了。夕陽斜射,我們的身影孤單而又惆悵,搓着紅紅的手掌,挪着小步子,戰敗歸去。“同學們!”李老師叫住了我們,小碎步戛然而止,又是那種眼神,沒有失望,沒有傷心,”我就是想讓你們知道,我們是一個集體。活血我們不擅長體育,但是,我們是一個團隊,一個很好的團隊!“理科老師不善言辭,卻用短短的幾句話,撫平了我們忿忿不平的心。

  這就是我眼中的好老師,在思想上給我們啟示與指引。

  一個好老師,是學習的領路人,是生活的開拓者,更是靈魂的指揮家。

  上海虹口區新復興初級中學初三:葉天韻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好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