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群雄爭霸 《三國演義》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群雄爭霸 《三國演義》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群雄爭霸,誰與誰分天下

  ——《三國演義》讀後感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臨江仙》

  遙看長江滾滾,濁浪排空,戰火紛飛,亂世梟雄爭天下。自古風流人物,群雄爭霸,血流成河,千軍萬馬,劍指誰家,誰與誰爭天下。

  回首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奸臣董卓獨佔朝廷,此刻桃園三結義,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三足鼎立已成定局。爾虞我詐,明說暗奪,兵戎相見。想那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單刀赴會的英勇;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的妙計連連;禮賢下士,七擒孟獲的大義胸襟……那一句“寧肯我負天下人,不肯天下人負我。”鑄造一代梟雄曹操,那一身綸巾羽扇,身衣鶴麾,素履皂絛,面如冠玉,唇如抹朱,眉清目朗,身長八尺,飄飄然有神仙的卧龍先生,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身長八尺,豹頭環眼,燕頷虎鬚,聲若巨雷,勢如奔馬的張飛,性格魯莽,卻衷腸義膽。面如重棗,唇若塗脂;丹鳳眼,卧蠶眉,相貌堂堂,威風凜凜的關雲長,美若天仙,有萬夫不當之勇。兩耳垂肩,雙手過膝,目能自顧其耳,面如冠玉,唇若塗脂的劉備,禮賢下士,仁義善良。他們都是英雄,都是亂世豪傑。其中不免多少巾幗英雄,貂蟬,孫權之弟媳婦徐氏……她們不會上沙場,她們沒有任何武器,卻有一顆精忠報國的心,或是國破家亡后投江,不願屈服於新主,或是利用自己的智慧與美貌,挑撥離間……在三國史上也留下重重的一筆。我沒有關公的英勇無比,沒有張飛的赤膽忠心,沒有劉備的仁義善良,也沒有貂蟬的美貌天仙。我只是我,在和平年代里,這裡沒有戰爭,沒有那麼多的爾虞我詐,也做不了英雄,但兩千年來,天變,地變,國變,人變,滄海桑田,無不變的事物,然而構成社會相生相剋,此消彼長,強弱轉換,進步退化的關係總則,好像並未變,至少未大變,或形式變,而實質未變,或語言變口號變,而內容未變。我們期待桃園三結義的兄弟,雖不用出生入死,卻想一起去奮鬥美好的將來。不一定要兵戎相見,考的卻是應變能力。在這個社會上,弱肉強食依然是社會的法則,強者吞噬弱者,無形的鬥爭每天都在上演,唯有學會應變,變得強大,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最終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司馬炎統一三國。其實沒有最後的勝者,也沒有失敗者。司馬炎不是,曹操也不是,劉備孫權也不是失敗者。他們都在自己的舞台上,綻放出他們最絢麗的光彩。人生又何嘗不這樣?

  初二:無淚嘉木芷

您正在瀏覽: 群雄爭霸 《三國演義》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群雄爭霸 《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