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揚帆啟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帆啟航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走了多久,走了多遠,我已忘了。只是漫無目的的走着,走着。我一點都不覺得累,不覺得痛苦,大概我的神經已經麻痹了吧。我失敗了,而且是慘敗。淚水只是流,卻沒有聲音,我想哭出聲來,可是總像有什麼在胸口把這聲音壓住,像野獸死死地摁住掙扎的獵物。我緊緊扯着自己的衣服。我可以感覺到失敗的大海漸漸漫上來,漸漸,淹沒了我對生命的熱情,讓我感到窒息。我的理想也漸漸溟滅了。我的靈魂正在死去。

  

我聽到汩汩的流水聲。於是我慢慢地,無力地,毫無知覺地,頂多是報有一絲偶然的興緻地抬起頭,順着這聲音尋去,看到小路旁的一條小溪,或者也可以說是一條水溝。水並不清澈,也不深,看上去手掌不用全浸在水裡也能觸到底,流水的方向似乎也不固定,亂七八糟的。夾着渾濁的泥沙,水就這樣流着。 

  一片枯葉飄到了水面上,卻引起了我的興緻,卻也只是看看,不曾在乎過結果如何。枯葉是茫然的,是無力的,任水流推推攘攘,上下浮沉着,大概它也是無賴的吧。我苦笑,命運既如此作弄,又何必過於認真?即便掙扎,又有什麼能力去改變這曲折多邊的人生道路?我哭了,哭出聲來。這算不上嚎啕大哭,只是在哭泣時發出了最原始的哀號,在這樹林里。我可以聽到萬物對我的嘲笑,嘲笑我這個被自己遺棄了的可憐的人。

  我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進入了夢境……

  我看到了三國時代了劉備,這位一代英雄的人生漫漫路。他的人生是一個傳奇。這個屢戰屢敗,寄人籬下,朝秦暮楚的劉皇叔,相比魏國的締造者,東吳的統治者,他的命運是多麼曲折,自他起兵以來,多少次被人輕視,多少次被人忽略,他的人生似乎註定不會成大氣了。可是,正如人們後來所見,劉皇叔的命運在青梅煮酒後八年發生了轉折,蜀國的一代基業也就此開始了。當初賣草鞋的無名小卒成了高高在上的皇帝!

  又有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一次次的封鎖,一次次的剿滅,三十萬大軍幾乎全軍覆滅。中國共產黨大勢以去(其實也本無大勢),眼見自己將走到盡頭,卻堅持不懈,不言放棄,終於將星星之火,帶到了延安,帶到了希望的起點。而後,命運的波折,沒能擋住共產黨的勝利,最終造就了一個偉大國度的誕生,造就了一番千古基業。

  夢醒了,我的頭髮被風撩起。是啊,何為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啊,沒有失敗,又何來成功呢。世上沒有常勝的將軍,正如世上沒有絕對的完美。有了瑕疵,才會使優點更加耀眼。 

  人生正如那一股流水,一股曲折多難的生命航線,生命卻不會是那無奈的枯葉,而是一次又一次航行,有失敗,也有成功。平靜的流水固然好,可是當它曲折迴環時,我們應該抓住舵把,把握生命的方向,勇敢的向著前方去,因為只有這樣,生命的寓意才會更加豐富。 

我站起身來,拍掉身上的泥土,順着這生命之泉,揚帆啟航。

您正在瀏覽: 、揚帆啟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帆啟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