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手連起來,其長度相當於從南京到上海的一個來回!堂堂的東方大國-中國,竟被小日本欺負,這是中國的奇恥大辱,是我們炎黃子孫刻骨銘心的國恥!這是中國史冊上黑暗的一頁,是中國光輝歷史上一道刺眼的疤! 

  黑夜,籠罩了中國。但周恩來總理的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猶如一道耀眼的閃電,劃破了長空。“東亞病夫”站起來了“沉睡的雄獅”怒吼了!在毛澤東、周恩來領導的中央紅軍和全國人民艱苦卓絕的鬥爭下,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 

和國誕生了!當隆隆的禮炮在天安門前響起時,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經過一個多世紀的煎熬,終於翻身做主了! 

  在新中國成立后,我國人民發揚勤勞勇敢的優良傳統,奮發圖強,改變舊中國貧窮落後的面貌,取得了許多驚人的成果。1956年7月,第一輛國產車誕生了,為中國汽車工業奠定了基礎;1959年,中國地質隊發現了大慶油田,經過開採,我國原 

油和石油產品基本自給,甩掉了“貧油國”的帽子;1964年我國成功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1967年我國的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1970年,我國用長征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成為當時世界上第五個能獨立發 

射人造衛星的國家。1989年,葛州壩水利樞紐工程的建成,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建設,起着巨大的促進作用;2004年,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州五號”發射成功。這一系列的輝煌成就,提高了我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這些振興民族的偉大成 

就,鼓舞着我們,激勵着我們。但是,我國離那些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還是有一定距離的,祖國的統一大業尚未完成,這些還需要我們繼續奮鬥,我們作為21世紀的主人,有義務去縮短這段距離,有職責為祖國的振興而奮鬥,讓擁有十三億人口的中國,立足於世界強國之巔。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為祖國的振興做貢獻呢?首先,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知識,沒有知識,報效祖國則是一句空話。其次,我們要自強自立,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不斷的完善自我。再次,我們要有強健的體魄,就像陶行知爺 

爺所說的:“只有有了健康的身體,我們才有本錢去實現崇高的理想。”做到了這些,我們就有了振興中華最基本而最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我們是未來的創造者,我們不能忘記歷史留給我們的教訓,以史為鑒,開拓創新,讓我們為中華之昌盛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