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夢?清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夢?清醒?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發夢?清醒? 標籤:清醒作文

發夢?清醒? 

  生活如此凌亂,思緒如此混亂。連托爾斯泰的人生都會矛盾,更何況是凡夫俗子?擺在我面前的任何一個選擇,我都為此困惑。 

  我總覺得自己很自命不凡,總覺得自己沒別人幼稚,反正覺得自己比常人強。可是則不然,其實自己並沒有比別人強,甚至更弱,弱不禁風一般。我比起他們,也許惟一強的只是多愁善感罷了。至今,雖然我不了解別人看清這個世界的多少,但是我卻認為這個世界並不是那麼美好。別人都那麼單純地生活着,而在我眼裡,他們只是一個個疲憊的人在發夢,這種方法似乎真的很高明。可能別人的生活還沒有我好。我是否也該“發夢”?是否也該別想那麼多? 

  似乎一直以來,發夢的都是我自己。我一直幻想着美好,一直嘆息着黑暗。對於我的美好是那麼地渺茫,想得出,卻看不見、摸不着。既然是如此縹緲虛無,何必又經常去幻想呢?只能說自己太幼稚,還發著這種夢。而世界即使黑暗,但是我自己又可以感受到多少?批判現實中的黑暗,我還沒有這個資格。嘆息着黑暗,卻無能為力,那麼嘆息又有何意義?我看見鏡子中的自己是那麼的模糊。我是否應該清醒?是否凈化成一個正常一點的人類? 

  呵呵,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身在何處的飛蛾,還怎麼有能力做出選擇?而這隻飛蛾,還有可能飛到那傳說中的月宮嗎?

您正在瀏覽: 發夢?清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夢?清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