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遲到的榮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榮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三好生。曾經我們聽起來多麼嚮往的一個榮譽,曾經我都么夢寐以求的榮譽,曾經和我擦肩而過多少次的榮譽?

  “姚潘妮,298!”一陣掌聲響過,女生最常有的嫉妒感在我心裡蔓延着,我知道,我不服氣,我不服輸。因為我知道我的能力遠比她好,可是就是因為自己的大意,我跟她在別人眼裡一直就有距離。“張雪琦,291!”雖然也有掌聲可是我聽起來心裡仍莫名其妙的泛過一陣酸楚,我知道我的成績雖然是第二,可是仍不滿意。

  老師說憑三好學生首先看的是成績,其次是做人,這是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老師說過的話。這次按排名正巧,我沾了個光當上了三好生,6年了終於在最後一個六一里,我如願以嘗當上了三好生。

  但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是女生的緣故,還是因為自己是雙魚座的原因,總之,我總覺得這個榮譽像個小丑一樣嘲笑着我。記得學前班我得到了當時唯一一個榮譽,樂得合不攏嘴。1年級時因為沒得到三好生,我在家裡又哭又鬧,因為當時我認為自己真的很儘力去做每一件事了,可仍然與這個榮譽失之交臂。哭的很傷心。連着5年我都沒得到過這個在當時看來很了不起的稱號,雖然是這樣,但是我自從3年級以後,已經對這些榮譽產生了厭倦,覺得這些榮譽和自己無關,反正不論我怎麼努力都沒用。也是自從3年級以後,我再也沒因為這而哭泣,因為當時在哭完后,我心裡告戒自己,不哭不為這沒用的榮譽哭泣,如果有本事我不用眼淚也要爭取到應當屬於我的那份榮譽。

  仔細回想每次在評選這些榮譽的前幾天,我都要出點事,不論大小,好象老天故意和我作遊戲一樣。

  而如今的我,再也沒惹什麼事,再也沒給老師找過什麼大麻煩,成績也不錯,也被評上了這6年來第一個三好生。然而這算什麼?一種獎勵?一種榮譽?還是一種嘲笑?一種罪名?一說就是6年得了一個,而且還是最後一年好同學不多的時候。自己心裡就像負罪一樣

  把自己這種想法告訴了爸爸,他說這是一個遲到的榮譽,遲到的幸福。暫且我用這遲到,欺騙了自己。但真正要接受這遲到的榮譽么?茫然了!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榮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榮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