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魚池旁,勾勾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池旁,勾勾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剛剛打開初中的大門,那麼惶恐,不知所措。你,拉起了我的手,看穿了我充滿期待的眼睛。 

  漫步在灑滿陽光的校園裡,來到教室前的一個小金魚池邊,看着滿池的金魚游來游去,一會兒互相追逐,一會兒吐泡泡,怕是在竊竊私語呢吧。心裡既是一陣驚喜,又湧上幾分孤獨。這個陌生的學校便是我三年長居的住所。心裡一陣空蕩蕩的,鼻子酸酸的。一隻手落在了我的肩膀上:“海!你叫什麼名字?我叫潘施,你呢?”我紅着眼睛支吾道“我叫邱雨晴”你向我扮了個鬼臉:“哭什麼啊,羞羞羞。”我噗嗤一聲,被她逗笑了,耍賴道:“才沒有呢,風吹到眼睛里了。”你吐吐舌頭,“驚恐”地說:“是啊,今天的風可真大哦,漫天都是風沙啊。”我知道她這是挖苦我,卻沒有生氣,和她話起了家常。才知道,原來我和她是老鄉。我打趣道:“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啊。”說著還邊蘸點水往臉上塗。你刮刮我的鼻子,一本正經的說道:“還說呢,女孩子的“金豆兒”可是很值錢的,可不要隨便落哦。”我使勁地點點頭:“以後啊,我們就想着小池子里的金魚一樣,一起玩,一起鬧,不分開。”你很認真地說道:“嗯嗯嗯,不分開。”我伸出小拇指,向你眨眨眼睛,你也伸出了小拇指,“勾勾小指頭,一輩子都是好朋友,誰騙人就是小狗”“咯咯…咯咯……”笑聲回蕩在校園裡。 

  友誼這東西,真的很奇妙。 

  我們大聲宣布:一輩子都是好朋友,一輩子都做那小池子里的金魚。你說,放下筆,休息會兒吧,把憋了半天的笑話逗得我哈哈大笑。我說,一起值日吧,你拿抹布,我拿掃把,我們倆打掃衛生的效率總讓同學們驚訝!你說,大半夜興奮的不睡覺,跑出去吹冷風,看繁星,讓老爸老媽擔心的傻事我們絕對不會做。我說,下雨天,漫步在雨中,玩着雨打濕的泥巴,淋的一身感冒的蠢事我們絕對不幹。你所能做的,是在我無知迷惘時,改變我錯誤的方向,給我勇敢前進的鼓勵;我所能做的,是你傷心流淚時,默默地給你依託的肩膀,輕輕地安慰你:“別哭,別哭…”;你會做的,是在我無聊的時候,打來一通通電話,給我講一句句珍藏的笑話;我會做的,是你在生病住院的時候,掐着你的脖子,大喊豬頭;你會做的,是在我委屈的時候,一言不發,聽着我大吐苦水。可是,豬頭也好,一言不發也罷,那就是你,那就是最真的你。 

  幾次來到金魚池旁,想到那勾勾小指頭:一輩子都是好朋友,誰騙人就是小狗。同樣的話語,同樣的形式,也不知那小金魚能否聽得懂。 

  至今,就好像巫師施了魔法,你無所顧忌的歡笑,幾百分貝的大嗓門,說話跟彈珠一般的語氣,總讓我心頭一暖,一次…一次,一個人,傻傻地笑了。 

  教室前的小金魚池,見證了我們的友誼,那勾勾手的動作成了永恆的定格,成了彼此心中永遠的牽挂。 

  勾勾小指頭:一輩子都是好朋友,誰騙人就是小狗。

您正在瀏覽: 金魚池旁,勾勾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池旁,勾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