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飛魚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魚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飛魚的故事 

  這是很普通的一天,陽光依然是如此地耀眼,仍舊把海映襯得金光閃閃。 

  “唰啦”,從海里躍出一個黑影,那是一隻飛魚,它自豪於自己那雙翅膀,因此,它才看得到海外那花花世界。看到動物們一隻只地經過海邊,它高興地向它們打招呼。 

  天上劃過一隻蒼鷹,飛魚抬頭,驚嘆蒼鷹的美麗。“真好,它可以飛向太陽。”它這麼說,甚至羨慕蒼鷹?N自由,還有能真正擁抱陽光的幸福。 

  它開始不停地跳躍,只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像蒼鷹般,在天空中自由舞蹈。它從海中躍起,看見一隻狗兒惹怒了老虎,正拚命地奔跑,躲避,至虎力倦神疲方止。飛魚在心裡嘲笑虎“這個沒用的傢伙,難道僅有每天被耍着玩才是它的追求么?原來它的強壯,它的敏捷,全都用於這無謂的奔跑嗎?” 

  它看見驢慢吞吞地在路上走着,搖晃着耳朵,一臉的頑廢。它再次嘲弄道:“這種吃飽了睡,睡飽了吃的動物,這樣沒有任何追求的動物,是偉大的上帝最大的敗筆。 

  飛魚想起了池中的蓮,它又高興於自己的自由,“連固然美麗,終究逃脫不了那狹小的池塘,也真是與生俱來的悲哀。” 

  飛魚高興自己有像鷹一樣飛的機會,它說:“終有一天我會像鷹一樣的,不,我要比鷹飛得更高,讓那些無知的生物看到我的成功。” 

  它依然不停地練習,不分日夜地練習,只為了那無法觸及的所謂理想…它從水中竄起,舞着翅膀,在到達最高點時,身體卻順着引力降落,只是這次,它沒有了海的依靠,它被重重地摔在甲板上,沒有了海被陽光曬后的溫暖,只剩下甲板的冰涼,頭暈目眩。 

  飛魚霎時間明白了,狗與虎的追逐,便是生物鏈的循環,虎追狗,證明自己是王者。驢雖然懶,但也是最懂得知足常樂的,它僅有的一間陋室,卻心滿意足。而蓮,池子便是蓮的專屬的天空,它的美麗只願在池中綻放,因為它僅需的是池子這小小的舞台。飛魚自己呢?終究還是條魚,也需要海水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飛魚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魚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