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時間是非常之寶貴,那短短的一分鐘又如何呢?足矣讓你改變自己或他人的命運…… 

“激光一分鐘可以走一千八百公里。最快的電子計算機一分鐘能運算九十億次……” 

這些數據就證明着時間的寶貴,那短短一分鐘也不可忽視。那我們應該怎麼辦?我們要學會“趕”,趕在時間的前面,做時間的主人。 

大發明家愛迪生常常為一項試驗而連續工作30個小時,他這樣日以繼夜的工作,最後終於由一個只上過三個月學的流浪兒成為舉世聞名的大發明家,那是因為他趕了,他拼了,與時間做了賽跑,並且他贏了;魯迅先生雖然只活了56歲,但他視時間為生命,用他手中的筆與“敵人”堅決爭鬥了30多年,就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還在不停地工作。他一生寫出了大量的戰鬥檄文,詩歌等傑出作品。他贏了,非常的光榮…… 

那時間又是什麼呢? 

爸爸告訴我,商場如戰場。如果廠家不能在合同所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承接業務,那違約的損失將是不可想象的。我想:時間對於商家來說就象徵著財富??時間就是金錢。 

醫生為救重危病人,爭分奪秒,不知從死神手裡奪回多少人的生命,使許多家庭重新獲得了幸福??時間就是生命。 

在熊熊烈火之中。如果消防戰士早衝上去一分鐘,就可以阻止住火勢的蔓延??時間就是勝利。 

科學家牛頓、愛因斯坦、居里夫人是抓緊時間的楷模。我國著名的書法家王羲之,也從“不教一日閑過”。幾十年如一日地堅持練字,從不間斷??時間就是知識。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應該牢牢把握時間,把先前失去的都奪回來。

您正在瀏覽: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