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磨難——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難——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紅色之旅》有感 

  井陘縣辰興中學  高亞博

  指導教師 史桃英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讀完《紅色之旅》之後,我突然覺得長大了許多,它記錄著革命前輩英勇奮鬥的艱難歷程。尤其是長征中革命前輩 那種不畏艱難險阻、百折不撓的精神着實讓我受益匪淺。  

  長征,一部氣壯山河的英雄史詩,中國革命史上的偉大壯舉,它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詩篇。 在這一過程中,湧現出許多可歌可泣、彌足感人的故事,我不禁潸然淚下。 

夾金山,海拔4000多米,終年積雪,空氣稀薄,沒有道路,沒有人煙。氣候變幻無常,忽而狂風大作,忽而冰雹驟降,險峻的情景令人觸目驚心。戰士們衣着單薄,再加上稀薄的空氣,如刀的風雪,有的戰士暈倒了,有的戰士凍僵了…… 有時遇上山崩,許多戰士掉進冰縫裡,面對磨難,他們沒有退縮,在雪山上攙扶而行,像一條蜿蜒的巨龍,正是因為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硬是把大雪山踩在了腳下。 

偉大的紅軍為什麼能夠演繹出如此雄壯的英雄史詩?難道他們不知道艱苦嗎?難道他們不怕犧牲嗎?因為他們堅信: 勇于堅持,不怕流血犧牲,敢於挑戰一次次的磨難,必將迎來勝利的曙光。

現實生活中, 讓我們關注一下不怕磨難、勇敢地挑戰挫折“感動中國”的洪戰輝。 

一位哲人說過:“勇敢堅持和懦弱放棄,時常只是一念之差,選擇前者,也就意味着永恆持久,意味着不畏不懼。”

洪戰輝12歲時,父親瘋了,搶過母親手中幾個月大的妹妹,將她高高地舉過頭頂,狠狠地摔在地上——妹妹死了。家庭重擔、父親的拳頭讓母親不堪重負,她選擇了逃離。幾年的磨礪讓洪戰輝成熟了,他不僅考上了大學,還把撿來的“妹妹”撫養長大。生活拮据,他卻從來沒有申請過特困補助。洪戰輝年輕的生命年輪上蘊含著一種特殊的含義:磨難讓他稚嫩的脊樑堅強且執著。

  與之相比,我們擁有優越的生活條件和良好的學習環境,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學習,最重要的是學會自強,敢於挑戰自我,做生活的強者!

苦難對於一個沒有吃過苦的人來說,就像杯沒有加糖的咖啡,很苦很苦,但對於那些經歷磨難的人來說,就不同了,苦難只會讓他更堅強。我們沒有理由讓同齡人重返長征路,但希望我們能具有“長徵人”那種勇於面對困難、承受困難、戰勝困難的精神。  

歷史的紅色旅程是革命先輩開創的,未來的紅色旅程是要靠我們這一代來踐行。我們要用心去感受、理解、弘揚“長征精神”,不管你遇到任何挫折,請銘記:磨難永遠是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

註:聯繫電話:82046702

您正在瀏覽: 磨難——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難——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