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美,家鄉美,最美是那柔柔的家鄉水。水邊的風兒輕輕吹。

  天空的燕子悠悠的飛,遠方的遊子請你快快回。

  美,是什麼?美是一種心境,在歲月的碾磨下變得溫潤厚實。故鄉,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雖然它沒有黃龍的壯麗也沒有九寨的秀麗,但是它在我心中的分量,真可謂一言難盡。

  我的家鄉坐落在湖南省邵陽市的一個小城裡,這裡風景秀麗,奇山廣布。相傳舜帝南巡時途經新寧,見地方山水特別奇秀、美麗,不由搖頭贊曰:“此山良好,可謂?~山。”?~山由此得名。

  走進我的家鄉,如同進入了世外桃源。這裡河水清漣,樹林茂密,奇山廣布,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深深的吸一口氣,涼爽爽、甜絲絲的,裡面還夾雜着各種花兒的清香,真是沁人心脾啊!小鳥站在枝頭高聲歌唱,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農民伯伯們大聲吆喝着,那聲音淳樸而響亮,給這個美麗的地方增添了不少情趣,此情此景給人一種憧憬。

  春天是孕育的季節,一切都在萌芽階段。柳絲輕搖,梢尖微水漾起泛泛漣漪。“綠楊煙外曉寒輕”,楊柳堆煙,滿眼是無際的嫩綠,感受着沁脾的清爽和溫柔的撫摸。相信到了暮春,伴隨着柳絮飄飛,又是另一番動人景象!

  夏天,艷陽高照,柳暗花明。田野里稻花飄香,地上的野花野草黃燦燦、綠茵茵的,清澈的河水倒映着藍天白雲,宛如一幅色彩斑斕的水彩畫,當你想置身於其中,想跑,卻會生怕破壞了這畫的安謐;想喊時,又怕驚動這畫的寧靜。不愧是又一顆風景明珠啊!

  金秋十月,氣候不冷不熱,那時正好是桂花開放的季節。我家小院里那兩顆桂花樹上的小花兒就如雪花般的綻放,芳香四溢,百米飄香。金葉滿樹的景色更爽氣宜人,真不畏是“桂林山水甲天下,?~山山水賽桂林”啊!

  要數這裡最壯觀的景色,便是這聖潔美麗的冬天。由於這裡的山峰層巒疊嶂,一到雪花紛飛的季節,到處白雪皚皚,別具風味,彷彿一床棉被將整個世界都包裹起來,景色宜人。又且會枉費“桃園”的美譽呢?

  暢遊?~山四季,只知其一,卻不知其二,只有身臨其境,才知這?~山確是世外桃源,滿目蒼翠。艾青曾在遊玩?~山時,說過:“感受?~山一日,世上千年逍遙時光。”

  中山市龍泉學校初二年級(6)班 李櫻初二:李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