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含羞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真懷念你啊,小小的含羞草。你是一位美麗的舞女,風中,你常扭動腰肢,帶來變化多端的舞姿。 

真懷念你啊,小小的含羞草。你是一個羞澀的少女嗎?為什麼撫摸你柔軟的葉子,你就要垂下葉柄,合攏上翠綠的葉片呢? 

呵,真是可愛。每當瞧見你,我心中便湧起一陣綠色的波濤…… 

可現在呢?早上剛想為你澆點水,卻發現,你原本綠油油的葉柄,變黃了;原本舒展的葉片,捲起來了。儼然一個病人!我感到你是多麼無助,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一點點,稀疏地飄在空中。 

我該怎麼幫你?身為一個人類,卻要眼睜睜地看着你耗盡最後一絲力氣,登上天堂! 

我可憐的含羞草!你活在這個世上才幾個月,並未享受盡這個世界的美妙,也沒能感受到人們偉大無私的愛,就這麼匆匆地、匆匆地離開了…… 

小小的“林黛玉”,我可以這麼稱呼你嗎?就那幾根細細的枝桿,就那十來片青綠色的葉子,你在我心中留下了印象:那是微微盪起的碧波;那是輕輕吹起的春風;那是緩緩跳起的舞蹈…… 

你還好嗎?小草兒,你付出的太多啦,每一點綠色,你都獻給了我們,而你得到了什麼呢?太少,太少,你得到的只有水分和養料呀。我可以對你說聲“抱歉”嗎? 

小小的含羞草,我永遠懷念你,永遠祝福你,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憶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