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含羞草遐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遐思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含羞草極普通,從不花枝招展。

  含羞草極平凡,從不嘩眾取寵。

  它極柔弱,小小的枝,小小的葉,卻自有境界。

  首先,它總是一副默默害羞的樣兒——不管對誰,無論是“低賤”的小貓小狗碰到它,還是“高貴”的人碰到它,它都會立即默默地含羞,謙恭地低頭!

  其次,在不經意中,它總能給人以許多啟發:

  它害羞了,那是為了避開輕薄的手指,既然如此——如果您無休止地撥弄“弱者”,豈不是一種“羞”?

  它害羞了,那是因為它自認為自己沒有百花的明媚,但也正是因為它懂得默默含羞,才說明它的境界決不遜於百花!

  於是,它也就以一種安然沉靜,與世無爭的姿態給了人們一個極有益的提醒:如果不能轟轟烈烈,何妨做一株小草!

  既然如此,喜歡鼻子朝天的人,喜歡指手畫腳的人和渾然不知謙虛為何物的人,何不也養上一盆含羞草!

  每天都看看它吧!肯定會使你有所得有所悟——

  自然,一旦你明白了趾高氣揚乃是—種淺薄!張狂得意乃是一種浮躁!你也就會變得安靜,變得雅緻,從而以一種從容恬淡的態度重新審視你的人生!

  是的,含羞草的確能給人以美感——柔弱如此的小草尚且知羞,何況是人呢?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遐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