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的棗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棗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半山腰上,破舊的茅屋前,有一棵挺拔茂盛的棗樹。 

  三十年前,有一個男孩和他的爺爺,就居住在這茅屋裡。這荒蕪的土地上,就連雜草也不願眷顧。倔強的爺爺不信這邪,於是就在屋前種了棵棗樹。一年不行,兩年。兩年不行,三年。終於,在第三年的時候,地下漸漸有了動靜,嫩芽頂開那已被爺爺耕耘的鬆軟的土地。男孩對爺爺所做的一切不以為然。 

  嫩芽的破土而出,重新激發出爺爺三年前的熱情。 

  清晨,爺爺從山下挑來清涼的溪水,滋潤着小樹的每一片綠葉。早已數不清多少顆豆大的汗珠混着溪水流入土壤中。 

  日的夜晚,大雨傾盆,狂風呼嘯,男孩在茅屋中安然入睡,並沒有受到驚雷的打撓。他不會明白,在第二天早晨,萬物都在暴雨的摧殘下顯得那麼憔悴。而自家門前的棗樹依然綠得誘人,葉片上少許晶瑩的露珠,滑過葉片,凝聚在葉尖,又濺落在另一片葉子上。 

  棗樹在爺爺的精心照料下,一點點的變高,枝葉也愈加的茂盛。 

  到了收穫的時候,棗放入嘴裡,又脆又甜,男孩吃得高興,臉上溢滿了笑。爺爺心裡甜甜的。 

  …… 

  久,爺爺死了,就被埋在棗樹下。 

  這樣,棗樹就一直有爺爺照顧了。 

  就這樣,男孩獨自在這山下又生活了六個年頭。周而復始,棗樹生得更加茂密了。 

  不知不覺中,男孩已不再擁有童年的稚氣,但他依然年輕。 

  久而久之,他覺得自己厭倦了大山,厭倦了這樸實的生活,厭倦了樹上的甜棗。於是,終於有一天,他背着包裹,下山去了,到那燈紅酒綠的世界去了。他甚至沒有回頭,看看那高大的棗樹。、 

  棗,熟透了,落了一地。 

  在,陪伴着爺爺的,就只有這棵棗樹了…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棗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棗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