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的棗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棗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起重機發出灼耳的吵鬧聲,學校在修塑膠跑道,以前,學校的跑道是瀝青的,昏黑的,踩上去總會沾上很多黑黑的瀝青,跑道的旁邊是一片小沙地,很多年前就已經荒廢了,我喜歡那片沙地,因為記憶,因為記憶中的飛鳥,記憶中的藍天,記憶中那淡淡的感傷……

  我是個活潑的孩子,淺是個孤獨的孩子,她從來不參加任何活動,從不與別人說真心話,毋寧說,她是孤僻的。我們是陌路人,兩個性格,相貌,習慣完全不同的人。我。淺。

  記得一年前老師讓我們倆成為同桌,我從來不搭理身邊那個一直不做聲的女孩,直到有一天,我無意中看到了她本子上寫的文章,她的文字平實的像波瀾不驚的一弘秋水,卻會讓人悄然落淚。我開始注意那個藍紫色的女孩,並和她交了朋友,她讓我多寫作,我便拿本子寫起故事,我們互換故事,互相鼓勵。每節體育課,我們就會到那個荒廢的沙地,買一些小吃,一邊吃還一邊快樂的聊着,我們喜歡食堂中賣的那種假冒偽劣的話梅,就是棗子,淺常常淡笑着對我說:軒,你說我們吐的棗核會不會長成棗林?我也微笑着應答:會的,一定。我們一直用心呵護這唯一的友誼,爭吵中,學會包容。淺變的更活潑,我變的更穩重。她向我傾訴孤獨,她不允許任何一個人和我成為朋友,她害怕,害怕那嬌嫩的友誼會像玻璃一樣的破碎,害怕再一次孤獨……

  看着女同學們一群一群的唧唧喳喳,心中便泛起一絲酸澀,好想和她們在一起玩鬧啊!看着靜默的淺,心中又有幾多不安。

  我又認識了一個朋友??初。初和淺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女孩,初大大咧咧,風風火火,在班上有不少好朋友,我們性格很像,而且放學也同路,她還常帶我去開PARTY,和她在一起,總能笑的很開心。學校修塑膠跑道,體育課就停了,久而久之,我就把淺忘在了腦後,淺不再把她的文字拿給我看了,不再找我玩了,不再和我說說笑笑,我知道,淺認為我已經不把她當朋友了,可我不能為了淺,而放棄了好朋友初。每當我看到淺一個人孤獨的身影,心中又有一份苦澀。有一天,我無意中聽到了初與其他人的對話。原來初是討厭我的,她只不過是表面上對我好而已。我的眼淚充斥着我枯涸的淚腺,努力忍住又忍不住難過。我第一次感到什麼叫孤單,那種釅烈的寒意,遍布着我的每一根血管,每一個細胞……

  路上,又遇見了淺,她烏亮的眼中有一種陌生的東西。沒有一聲招呼,沒有一絲微笑,擦肩而過,沒有一次回頭……

  想起我們在沙地上用樹枝畫畫。

  想起我們在沙地上建起“房子”。

  我們在一起傷心。

  我們在一起歡笑。

  巨大的起重機翻起了操場上的一片片土地,或許,那些棗核永遠都不會成為棗林了。

  我咬咬唇,加快了腳步,回頭,目送淺走進夕陽的餘輝中。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棗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棗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