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棗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棗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棗園 

  臨澤縣沙河鎮何家莊小學四年級 

  蘭 悅 

  朋友,我的家鄉是一個物產豐富、鄉土淳樸、四季分明的地方,這兒素有“棗鄉”之稱。在這物產豐富、氣候宜人的“小江南”之地,臨澤的紅棗最負盛名。紅瑪瑙一樣的棗兒,吃一顆又脆又甜,這是純真的綠色食品。這裡的大人小孩都喜歡吃。當你讀到這兒難道就不想來到我的家鄉吃一顆甜蜜蜜的紅棗嗎? 

  當貴如油的春雨細細的篩下來的時候,光禿禿的棗樹貪婪的吮吸着雨露。沒有表現出一絲的生機。當初夏的雨霧飄舞的時候,棗樹在歡快的雨線中盡情的舒展着它的枝和葉,彷彿在一夜之間就露出自己最得意的笑容,小小的橢圓樹葉偷偷的探出小腦袋,帶着極強、鮮亮的綠意在枝頭跳躍着,擔心人們看不到它的出現,首先映入人們的眼帘。看吧,田埂上、菜園旁、鄉村小路邊,它不需要太多,太肥沃的土壤,就可以生存。你看,這兒一片,那兒幾棵,它們在燦爛的陽光中、清爽的雨霧中生長着、歡笑着。盛夏的炎炎列日,是棗樹飽食養分的時候,橢圓的小葉片一律平伸着向上,陽光照在上面閃閃發光。小棗們幾乎一天一個樣。有綠泛白,當小棗尾部長出紅眼圈的時候,就有貪吃的孩子背着大人偷吃了。雖然不是十分的好吃,但有了一絲甜意。 

  當初秋來臨,棗樹上綠的葉、紅的果會首先映入你的視線。你看,樹上綴滿了紅瑪瑙般的棗。有先前淡淡的紅或不是全紅,現在變成了深紅,最後成了黑紅。這時,你若摘一顆紅棗放入口中,準會讓你的牙齒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滿口都是甜蜜,那真是太甜了。你準會像貪吃貓一樣吃了一顆又一顆,直到你肚脹胃難受。這裡的人們,在這個季節里,不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愛吃這時的紅棗。這大概是因為好吃的緣故吧。 

  你看,我的家鄉不錯吧。我家鄉的紅棗更是難得,對嗎?你若在棗子成熟的季節來,說不定會有更多的收穫。還能帶走一大包紅棗呢。歡迎你能來此作客。 

  指導教師:蔡貞卿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棗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棗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