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棗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棗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臨澤,這裡景色宜人,物產豐富。有神奇的丹霞景色,也有美麗的黑河風光,還有各種各樣的果樹,我最喜歡的就是家鄉的棗樹。 

  春天到了,梨樹,杏樹,桃樹都長出了嫩芽,競相開出美麗的花朵,只有棗樹一動不動,好像還沒睡醒似的。大概它不願像其它果樹那樣炫耀自己,而是默默地站在那裡積蓄力量,以便在秋天結出更大更甜的果子。 

  夏天來了,其它果樹上都掛滿了果子,這時候,棗樹才開出了黃色的花朵。棗花很小,像米粒一樣,但卻很香,它一點兒也不吝嗇自己的香氣,拚命地散發出怡人的花香,人們嗅着陣陣的香氣,舒服極了。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棗樹上也結滿了紅棗,它不像梨樹,桃樹那樣把自己的果實高高掛在枝頭,而是像一個個羞澀的小娃娃一樣,隱藏在樹葉下面,時不時地露出紅紅的笑臉。紅棗吃起來又甜又脆,可以強身健體。人們用它做食品,飲料,還可以入葯。總之,紅棗的用處可大了。 

  寒冷的冬天到了,棗樹的葉子掉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很不好看。這時候,人們把它的枝條鋸下來,用來燒火,做飯。 

  就這樣,棗樹把自己全部的生命都無私地獻給了人類。 

  我愛家鄉的棗樹,更愛棗樹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指導教師 王佳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棗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棗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