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者的忠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者的忠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長者的忠告 標籤:忠告作文

煩悶的夜晚,使小麗的心情也煩躁不已,她在心裡想:我何時才能擺脫作業的困擾,擺脫老媽的嘮叨,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什麼時候才能這樣?忽然,她的耳畔響起了一位慈祥的長者的聲音:“小麗,你真的想變成這樣?”小麗定了定神,肯定地說:“當然了!” 

  剎那間,她周圍的一切變了,小屋變成一所美麗的學校。她走進一個班級坐到空位上,等待老師的到來,不一會兒老師來了,她把今天所學的內容認真的講了一遍,便說:“下課吧,同學們!”同學們一片歡呼,小麗也倍感高興,因為老師沒有布置作業。當和同學們瘋玩一陣后,她打開課本,老師剛才講的內容自己已忘得所剩無幾!頓時,她明白了,老師布置作業,是為了進一步鞏固知識,她不再埋怨老師布置作業,畢竟她嘗到了沒有作業的痛苦! 

  霎時,一切又變了,教室變成寬敞的客廳。這裡是她想像中夢寐以求的溫馨家園,沒有媽媽的嘮叨,沒有爸爸的約束,自己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可是不一會兒,她就感到厭倦感到十分孤獨,她忽然間後悔自己的選擇,開始想念爸爸媽媽,想念爸爸的嚴厲批評,想念媽媽的嘮叨,想念一家人的歡聲笑語。她開始懂得了寂寞,懂得沒有親人的、沒人關心的痛苦,多麼希望爸爸媽媽來給她一點溫暖,她害怕極了!想今後如果回到以前,一定珍惜親情,一定聽爸爸媽媽的話,不再叛逆,不再惹他們生氣…… 

  變了,她終於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回到了小屋,她看了看桌子上厚厚的作業不再埋怨,聽着媽媽的嘮叨,她感到沒有與此共比的幸福!此時,長者又對她說:“孩子,你通過了考驗,你終於明白在沒有作業的世界里,如果只圖一時歡樂,最終只能害自己;同時在沒有親情的世界里,即使有再多你想要的東西,你也永遠得不到真正的快樂,只能孤獨、寂寞一生!孩子,你要記住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親情、友情是用錢買不來的,你可一定要珍惜享受上帝賜給你的這份神聖禮物啊!孩子!” 

  當長者的話再次消失時,小麗仍在回味着長者告訴她的哲理!此後,小麗變了許多,變得聽父母的話,不讓父母操心,認真完成作業,珍惜親情,珍惜友誼,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她又開始坦然地面對生活,總結人生的哲理,更加快樂起來! 

  而那位曾經喚醒小麗,告訴她人生哲理的長者,看到小麗的巨大變化,欣慰地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長者的忠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者的忠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