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練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練字 標籤:練字作文

近日我開始練字,原因無他,只是覺得自己的一手字有些拿不上門面,於是選購了一本字帖一支鋼筆開始了我的學習。 

 起初細細的臨摹,我一絲不苟,只是伏在桌子上,一筆一筆的仔細描,描完之後讓家人看,他們都誇獎我的字好,我有些飄飄然,自己覺得可以了,應該小有成就了,於是我試着自己在紙上寫,剛一下筆就覺得少了些什麼,我又試着仔細的看看了看字帖,仔細看字的間架結構,試着找到一個能讓字好看的黃金比例,觀察后我再次下筆,感覺好一些,但是還是少了些什麼,我仔細觀察了我和字帖的差距,我懂了,少的是一種狂放不羈,自己的字過於死板,字帖上的字不但工整讓人賞心悅目,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的骨子裡的神髓,下筆如游龍,行雲流水,捺必然先頓筆,之後運筆,最後收勢,撇必然就要瀟洒的一甩,想着張旭這位草書大家醉飲後用頭髮蘸上墨水洋洋洒洒的寫下一篇字,也是因為這種氣勢!王羲之書寫天下第一關時,一字是用毛筆蘸上墨,在將筆甩了上去,在我看來他們書寫的不只在是空虛的字,而是一種天馬星空的藝術,一種瀟洒的氣勢。 

 我又開始寫字,但是一定要把這種氣勢,這種神韻寫進去,之所以我寫不好就是因為太過於死板,不動腦筋,總是照貓畫虎的臨摹一下,而不思考到底自己缺的是什麼。 

 我開始觀察字帖上的註釋,各種比劃如何寫,於是我又信心滿滿的踏上了征程,但結果還是不如人所意,我開始有些困惑,於是又問家人他們依舊說好看,字不錯,我細細的琢磨了一下,哦,他們所說的字好看不是說我的字好看,而是說我描出來的字漂亮,也就是說這字漂亮但不是我的,我只是在學習別人的東西,不是說借鑒別人的東西就不可能得到好處,但是一昧的模仿別人的道路你不可能獲取真正的成功,而且人家的字都是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的,只靠模仿只能模仿到表面功夫,其他事情也是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自己的模式,就拿字來說吧,天下有多少種字體,有固定的幾種,但是天下又有多少樣子的字呢?無數種,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去盲目模仿不一定最適合自己,最關鍵的還是要發展的特長,着手於自己的習慣。 

 至此我的練字結束,更準確的說應該是臨摹結束,雖然這次經歷沒成就我一手漂亮的字,但是它卻給了我許許多多的經驗,第一為人不能為條條框框所累,這世界確實在有許多我們不能左右的,許多我們無奈的,但是試着在現在的基礎上創新,不要太死板,什麼人寫什麼樣的字,讓我們的字瀟洒一點。第二每件事情想要做好都不容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王羲之力透紙背,入木三分,靠的是一池染黑的墨水,沒有努力就不可能有收穫,只靠短暫的學習怎麼可能達到大師的標準呢?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第三有些道路是必須要自已走過才知道的,有的事情有竅門,但有些沒有,不要奢望任何事情都能公式化。

您正在瀏覽: 練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