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者的嘮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者的嘮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真的,嘮叨彷彿成了我們家人的詞彙!是的,我們家的不論是誰,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有爸爸媽媽,她們竟然都喜歡嘮叨!而且針對對象,也只有一個人,那麼就是我。我十分不理解,她們為什麼那麼喜歡對着我嘮叨呢?看着她們還在喋喋不休的嘴,我真是厭煩卻又無奈。看吧,嘮叨又開始了。“安安啊,傘帶了沒啊,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必須要帶,最近幾天都下雨的,防備着點的好啊,聽見沒,來拿上!”“小安,聽你外婆的話,快拿上,對了書包理好了沒啊!你整天丟三落四,粗枝大葉的,肯定丟這丟拿的,再仔細看看!”真是一陣嘮叨去,一陣新的攻勢又來了,每天嘮叨都要重複好機會。我總是左耳朵進右耳多出,完全不當一回事,我覺得自己已經大了,又不是小孩子,為什麼要聽她們的呢!

  可有時候,我發現她們的話還真有點道理。那天,外婆說可能會下雨,還真的下起了陣雨,幸虧外婆給我塞了把傘,媽媽總提醒我要細心, 我從來不聽,果然考試吃虧了,再下一次認真的時候,發現成績又上來了!我突然發現,他們的話有時候大部分還是有道理的。是啊,也許她們會有封建更不上潮流的時候,可她們給我們的金玉良言,大部分都是有用的,其中一些話也常常能讓我受益匪淺。自從吃了不少虧之後,我才放聰明了,開始學習聽取老人長者們的意見。有時候,我很不解,為什麼她們懂得比我們多,而且還說得那麼准呢。她們總笑着和我說,因為她們的年數比我們大啊,經歷的事情多了,懂的道理就多了。她們把她們畢生用得到的道理都交給我,是希望我不要有一失足的時候,那麼就更加不會千古恨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越來越喜歡她們對我的嘮叨了,也越來越習慣接受她們這種對我的關愛了!

  長者的嘮叨有時候十分有道理,有時候就算封建了一點,可帶給我們的是撲面而來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長者的嘮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者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