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在行中的悔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在行中的悔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心中永遠的一個悔恨,也許就是母親的那次生日吧!那次我沒有為您長生日歌,沒有與您一同吹蠟燭,沒有與您一同切蛋糕。那次有多後悔我無法諺語!但這卻早已珍藏在我的心中。 

  忙碌了一個下午以後,終於,母親輕輕的拭去了額角上的汗珠,坐下休息了。 

  面對着桌上豐盛的菜肴,母親臉上漾出了一絲微笑:兒子就快回來餓。母親類光又轉向了桌子上的蛋糕和蠟燭,彷彿看到燭火中兒子甜甜的微笑,聽到兒子為她唱《生日額》。幾十年沒過生日,對繩梯的印象也早已淡漠。在記憶中,我一年年長大,我的生日也過了一個又一個,可母親的生日卻一年又一年地被遺忘了。而那天則是母親的生日。 

  回到家,放下書包,朝媽喊了一聲:“媽,我回來了。”只見母親一下子從椅子上蹦了起來。這一聲平常的呼喚,怎麼有如此巨大的力量?也許是因為嚇了一跳,也許是…… 

  “媽,好香啊!”我已走到了母親的身旁。“這麼多菜,有客人嗎?”我滿臉的問號,看得母親不知如何張口。沒等她說出口,一個紅的耀眼的包裝盒躍入了母親的眼帘。她十分驚喜,並且上面寫着“生日快樂”四個大字,母親看了看,這是我的筆跡。她的聲音似乎也些許顫抖“這是……”“今天我的同學生日。”“啊……”當時的我根本沒有理解母親“啊”這個嘆詞的含義!興奮地說我這禮物的不同尋常,而母親則站立在那,眼神中空蕩蕩的。 

  許久,母親才微笑着說了一句話:“孩子,同學家遠嗎?”預期顯得怪怪的。“不遠。媽我去了。”“不,哦,好吧……”母親張了張嘴,把想說的又咽進了肚裡。“早些回來”那時的母親能說的也只有這幾個字吧?“吱……”緊跟着便是關門的輕聲。木請,我不敢想象那時的關門聲是多麼的重,好似重鎚擊打般。 

   那天晚上,我回來了看到客廳的燈依然亮着,桌上多出了一個蛋糕,上面的蠟燭早已染盡。我的心一震,猛然感受到了母親的生日已過了好久了,我屹立在那不知所措,許久許久,看這蛋糕。 

   我推開了母親的房門,從縫隙中看見了母親,母親已經睡了,手裡抱着的是與我的照片。 

   那時的一切,好似剛發生過,至今我都無法彌補與忘記,早已珍藏在了我的心中。那份後悔,那份悔恨,我不知道我該如何處理。但在我的心中已成了永久的悔恨。

您正在瀏覽: 珍藏在行中的悔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在行中的悔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