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征途》的楔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征途》的楔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征途》的楔子 標籤:楔子作文 征途作文

征途 

  第一部分:意境里的故事 

  楔子 

  當晨曦的曙光再一次盈射杏花溪時,晶瑩剔透的露珠兒依舊嬌滴滴地垂托在葉脈稚嫩,花蕊新吐的牡丹上;蜂公子,蝶姑娘依舊穿梭在花草里,着自己的天地,不遠處的茅廬里依舊傳來一陣悠揚醇美的笛聲,蘆葦盪里的水鳥依舊享受着陽光浴,遙眼望去的山嵐依舊雕刻着自然中雛形的石頭;氤氳的霧氣依舊籠罩在那小小的山間;坐在牛背上的傻娃兒依舊在向你憨憨地笑哩;目下四維依舊是還未消散的薄霧……隱約的濕感,中和的美感,意境的朦朧感,這裡的一切依舊唯美,一切都在蕩滌着布滿塵埃的心靈。可誰又能想到,就在這“天地之之大美,唯自然也”的地方,在十年前竟是人性劣根的紮根地,世俗利?之流的集散地,年輕力壯的小夥子阿牛早已厭倦了自己唯利是圖的父母,他曾聽說過自己的命運“在上帝手裡握有一半,自己的手裡也握有一半。” 不想自己的人生就掌控在父母手裡,可惜他有這個念頭,卻沒有這個膽量。他生性善良,為人淳樸厚道,謙虛謹慎。可就是很憨。阿牛年幼的時候被送入少林寺,練就了一身好武藝,他曾立志要剷平此地不公平的事情。一天,他在杏花溪畔邂逅了清純美麗的小姑娘蓮花,從此他們踏上了自己的人生征途,儘管遭遇了很多苦難,卻演繹出許多精彩的人生大劇……

您正在瀏覽: 《征途》的楔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征途》的楔子 暫無評論